網頁導覽

獨居老人出遊

2004-11-06 記者sue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93年11月6日由菩提仁愛之家及朝陽科技大學社工系學會合辦獨居老人出遊,對象是平日接受本家送餐服務的大里市獨居老人。朝陽約50名學生,在孫彰良教授的指導之下從93年5月起,就有分組定期探望獨居老人25名。
  這次出遊的地方是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的民俗公園,園內包含展示民俗文物的民俗館,推廣民俗手工藝的民藝館,以及表演各種民俗節慶活動的技藝廣場為提供民眾休憩及緬懷往昔民俗風情的場所,而展現各項早期台灣人民的生活文物,彰顯先民的拓荒精神,感受濃濃的鄉土情懷。
  紅磚、屋瓦四合院建築的民俗公園,以及園區內的圓門、拱橋,迴廊、牌樓、荷花池等,在在展現出中國傳統建築藝術及古典庭園之美!
  老人們難得出遊,在學生的陪同之下.看到以前舊時使用的器具及生活映像,從他們沉醉的表情,以及滔滔不絕的口述歷史當中,不管是老人或是學生.都是滿載而歸。

影像

合照
瀏覽
志工與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