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 首頁活動報導端午節

端午節

2005-06-10 記者che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隨著竹葉香,悄悄地到來,本家為了令院民也感受到過節的氣氛,早早便籌畫準備,先是之前幼稚園小朋友來訪送給院民們的自製可愛香包,讓院民們感受到端午節的氣氛。在端午節前一天本家準備了包粽子活動,材料約100人份,讓院民們親身重溫過往慶祝年節的忙碌。
  事前場地的佈置可忙壞了工作人員,要佈置出一個讓坐輪椅的院民也能輕鬆綁粽子的環境還真不容易,只見現場桌子移了又移,梯子和支架也尋找著最佳的放置點,最後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擺設出一個完美的場地。當天並有縣府的人員來訪和致贈公費院民端午節慰問金,在熱鬧的卡拉OK聲中揭開了活動序幕,學生志工們也在場協助,彷彿孫子輩的他們,讚嘆著院民們包粽子的精湛手藝,而院民們也很樂意教導後生晚輩這項傳統手藝,現場氣氛一片融洽。很快的材料便用完了,但現場的院民們都意猶未盡,相邀下次再一起包粽子。

影像

粽子架完工
大眾「加持」粽子
各顯包粽子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