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11年自辦創齡~銀向樂活運動會

2022-08-25 記者benny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歷年來本家長輩參與全國創齡比賽成績都很優異,今年因疫情關係,為了長輩們的安全著想,仍然與去年相同,採用在機構內部自辦比賽的方式並透過直播方式來進行,雖然如此,但仍未澆熄長輩們的熱情,一直到比賽前的練習都相當積極,期望能在比賽時有亮眼的表現,而在疫情的期間,能進行的活動有所減少,因此藉由創齡活動也能提升長輩的的活力。
   今年的比賽項目分別是電子飛鏢、吹箭、門球、排球四個項目。首波創齡比賽是於8/18與茉莉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的飛鏢與吹箭PK賽,而因為疫情的關係是採用了視訊的方式,即使沒有面對面比賽,也可以感受到長輩對於比賽的嚴謹態度,比賽過程都相當認真,而最後比賽為兩邊各一勝,取得平手的成績,結果也相當的圓滿。
   8/25則是大家蓄勢待發的創齡直播運動會,參加的選手共有20位長輩,一早就請長輩們到一樓大廳整裝以待,本次的隊伍分成「紅吱吱」與「青碰碰」兩個隊伍,在比賽開始主持人請兩隊進行隊呼,振奮一下士氣,兩隊皆在各自隊長的引導之下,奮力的喊出隊呼,感受到長輩們對於比賽的熱情與期待。
   比賽的第一個項目為「電子飛鏢」,此項目是較需要手部的力氣去進行的,其中青碰碰隊中的邱阿伯是第一次參加創齡運動會,長輩射標過程相當專注,最後也拿到了飛鏢的個人績優獎,贏得眾人的鼓勵;第二項比賽為「吹箭」,吹箭除了需要肺活量外,也需要用手去穩定吹管,才能準確地進行瞄準,本次則由已經90幾歲的趙奶奶獲得了個人績優獎,可謂是老當益壯;第三項比賽項目為「門球」,門球比賽看似簡單,卻是很需要技巧的,這次的守門員由趙奶奶擔任,趙奶奶手腳相當靈活,要進一球都不太容易,當中與陳阿伯激烈攻防,看得現場不論是工作人員還是長輩們都目不轉睛;最後一項比賽則是最需要團隊合作的排球比賽,排球比賽除了要運用手部的力量外,也需要隨時注意球的位置,深怕會不小心錯過回擊的時機,每位長輩也發揮了超越平常練習的實力,整個比賽過程相當緊張刺激,看得觀眾們注意力也完全集中在比賽上面,每一球皆是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最後則在紅吱吱隊獲得致勝的一分下結束了比賽。
   在精采的比賽結束後,就到了頒獎的時候,最後整體分數是由紅吱吱隊獲得了冠軍,主持人頒發了冠軍的獎盃給予紅吱吱隊,兩隊也都拿到了豐盛的禮盒,即使有口罩擋著,也能深刻地感受到長輩的喜悅。比賽雖然一定有分數高下之分,但更重要的是這樣活動過程中帶來的益處以及成就感,藉由這樣的創齡比賽一方面也是鼓勵長輩們平常可多運動、活動活動身體,不僅可以減緩老化的速度,也能為自己帶來好心情。
  

影像

電子飛鏢競賽
吹箭競賽
排球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