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10年度重陽節慶-重陽登高望遠4F

2021-10-22 記者omcd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因應新冠疫情影響,為符合防疫規定,今年重陽節活動無與佛光山合辦,改由機構內自行辦理,並分為各樓層舉辦。
  在重陽佳節帶著本家長輩登高望遠、吃糕餅等,體驗古時習俗。平時長輩較少機會可以至機構最高的八樓露臺欣賞環繞周圍的山群,包含八卦山、大坑..等等。因東北季風影響,氣溫驟降(長輩也穿起了長袖衣服),雖無溫暖陽光,但八樓露臺的風景變得十分清晰,群山圍繞及雲海的景色,風景遼闊,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喝著菊花茶、吃著素糕,令觀賞的長輩心情舒暢。
  此次安排了卡拉OK歡唱及團康遊戲,在這之前先帶領長輩進行十巧手的暖身運動,再由賴長輩及陳長輩帶來望春風及惜別海岸等歌曲,與大家一同歡唱。而在團康遊戲中帶領長輩玩了套圈圈遊戲,讓即使是坐於輪椅的長輩也都可以參與。套圈圈遊戲由簡單的大圈圈到困難的小橡皮筋,除了長輩,連同工作人員也一起參與,令長輩各個驚呼連連,此起彼落的讓活動氣氛熱鬧起來。
  這次活動因著疫情,有別於以往的帶著長輩至八樓露臺進行活動,也配合重陽節古時習俗提供長輩素糕及菊花茶,在美味的點心及明媚風景的圍繞下,也讓長輩有了新的體驗。
  

影像

大家一起十巧手
長輩與工作人員套圈圈
長輩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