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10中秋節慶-千里共嬋娟

2021-09-17 記者asdfg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因應疫情嚴峻,避免群聚風險,本次中秋節慶首度於各樓層辦理,由於中秋節有團圓的意義,大家聚在本家就是有緣就是一家人,有緣千里來相會。今日活動很豐富,慶生會、帶動跳、長輩表演、台語俚語猜一猜等,藉由活動帶動長輩參與,讓大家有團圓一起的氛圍。
   工作同仁為大廳妝點上彩色氣球,各樓督導精心協助長輩們裝扮,畫上胭脂與口紅,更增添不少節慶的喜氣,二樓同仁亦泡了幾壺好茶,素瓷雪色縹沫香,何似諸仙瓊蕊漿,邀請長輩一同飲茶、欣賞表演。
    首先是九月份慶生活動,各樓工作人員協助壽星們一一戴上花圈,發送生日素糕,一同為九月份壽星祝壽唱生日快樂歌,並吹熄蠟燭,祝福大家生日快樂。緊接著是工作人員帶領長輩們帶動跳-甜蜜蜜,搭配帶動跳影片,邀請會唱歌的長輩一起唱著「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兒開在春風裡~」長輩們笑咪咪的隨著旋律舞動手臂,為接下來表演活動先行暖身。
    接下來為各樓各自安排的活動,二樓為比手畫腳,是長輩期待的活動,有別於以往將題目卷放籤筒內部抽選,本次將題目卷各自置於氣球中,挑選完氣球後,需要鼓起勇氣刺破氣球,帶來不少驚呼與笑聲,長輩們猜起題目時也變得更加踴躍,輪到楊長輩時,一旁工作人員又是附耳教學、又是比著題目動作,來引導楊長輩如何出題,楊長輩準備好後,大聲說出「香蕉」,將答案公布出來,為活動增加不少樂趣。
    三樓為精彩的長輩歌唱表演,何長輩一如既往的不需要看歌詞就能完美唱出,相當厲害。下一位輪到同樣是三樓歌唱老將的張長輩,張長輩演唱了「瀟灑走一回」、「女人一生」兩首也是耳熟能詳的台語老歌,接著第三位是王長輩,也是這次表演唯一的女性長輩,王長輩演唱了「車站」,而最後一位則是黃長輩演唱了輕快的「綠島小夜曲」,輕快的節奏也讓許多長輩們也隨著揮舞著手,氣氛相當的和樂,每位表演的長輩都獲得了觀眾們熱烈的掌聲。
    四樓為台語俚語猜一猜的方式讓長輩們回憶在自己的人生中所聽到的俚語。由督導說出台語俚語的前半句,再隨機邀請長輩說出後半句,如果長輩無法說出後半句就由照服員拿出提示本,引導提示,長輩可以用說的也可以手指提示本的正確答案。在這樣的活動過中經由提示,長輩幾乎都可以答對,並且獲得奬品,以及最重要的成就感,讓長輩們都很開心。
    五樓則由主持人水果賓果遊戲帶著長輩一起來認識認識台灣的水果,主持人準備一張紙,上面有25個格子,分邊放上了25種水果的圖案,但較為特別的是其中三個圖形是代表中秋節的月餅、月亮、以及文旦,眼尖的長輩們很快就發現到了,而主持人也讓每一位長輩各喊一樣東西,然後讓每位長輩都找找看,過程中長輩們都很仔細地尋找,找到後也會相當有活力的舉手告知主持人,也有不少長輩分享了自己愛吃的水果,氣氛十分和樂。
    六樓為長輩表演,趙長輩帶來扇子舞表演,許久未上台表演的趙長輩,特意換上了整套的朱色禮服,搭配上兩把艷紅扇子,隨著「月亮一定圓」歌曲旋律翩翩起舞,踏著靈活的步伐,充滿了節慶的喜氣,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令人無法相信趙長輩今年已九十高齡!
    七樓亦為長輩唱歌表演活動,但這次邀請了五樓的黃長輩彈奏電子琴及六樓的趙長輩跳扇子舞,久未出場的余長輩也應邀上台演唱「高山青」,清唱的聲響,及余長輩活潑的帶動,七樓長輩也隨之起舞,吳長輩也隨著余長輩聲調在台下隨聲唱起,場面熱鬧不已,今年亦有很多以往較少上台的長輩上台表演,不管是唱歌還是上台說話,翻轉了以往舊有的模式,帶動新的氣氛起來,令許多長輩都有參與感。
   活動尾聲,主持人與工作人員再向長輩們祝賀中秋節快樂,搭配美味的素烤,為今日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影像

為壽星長輩們慶生
精彩表演活動
美味素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