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10年寒食節~包潤餅活動

2021-04-01 記者carol0317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清明節,按照習俗除了掃墓祭祖之外,許多民眾也會購買潤餅吃。其實,早期在清明節前1日或2日還有一個「寒食節」,該節日因禁止點火烹煮肉食而得名,後也演變「清明節食寒食」之傳統,衍生出吃潤餅的習俗。
   本家於清明節前舉辦「包潤餅」活動,活動一開始,長輩們聚集在大廳期待著包潤餅活動,喚起了腦海裡與家人一起包潤餅的趣事,言談之下,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活動在營養師、社工師、護理師、照服督導、照服員分工合作之下,於各樓層同時舉行活動。
   廚師們一早準備豐盛的餡料,紅蘿蔔、高麗菜、豆芽菜、豆干、鹹菜、素鬆、花生糖粉,經由長輩們自己動手做,將喜愛的食材揮灑在潤餅皮上,相互協助放餡料、捲潤餅,合作無間活絡感情,其中也有許多熱心的長輩主動幫忙,開啟潤餅的加工生產線,幫助各樓層行動不便的長輩包了好多的潤餅,這樣溫馨的情景,著實成為了一幅美麗的畫作。
   為提供更完善的照顧服務,本家每年都配合節慶辦理相關活動,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夠增加長輩手眼協調能力,延緩身心退化,而且搭配色彩繽紛的食材,能夠刺激視覺、味覺、嗅覺,實為一舉多得。

影像

一起動手做潤餅
享用潤餅懷舊美味
滿意度~非常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