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9年下半年出遊-漫遊河岸-3F

2020-11-20 記者benny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時間很快地就到了下半年出遊的最後梯次,壓軸的就是我們三樓的長輩,一大早就由三樓工作人員協助帶參加出遊的長輩到一樓大廳集合,可以發現長輩們都是滿懷期待的表情,而當天天公也十分作美,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於是分配完協助長輩的工作人員後,就在本家主任的帶領下,踏上往鳥竹圍公園的旅程。
   這次已經是第五次的出遊,路上的街坊鄰居似乎很習慣我們的出現,都很熱情的向長輩和工作人員打招呼,很能感受到他們對於我們的善意以及歡迎,而在路上有彩繪牆壁,牆壁上的彩繪相當漂亮,長輩們看到也直呼「哪ㄟ遐水」,在邊欣賞這些特別的藝術品,邊走著走著,就到了旱溪排水,在太陽照射之下,旱溪排水的溪水顯得格外清澈與漂亮,且溪水中還能看到有魚兒游來游去,很能感受到一股大自然的氣息,長輩們看著看著似乎也融入了大自然之中。
    在感受完大自然的美妙後,緊接著就是進行闖關遊戲,第一關是吹泡泡遊戲,可以發現長輩們看到吹泡泡的時候,不禁露出了微笑,有些長輩可能會覺得很簡單,但其實吹泡泡如果太用力,泡泡是會吹出不來的,適當的控制吹氣的力道也是不容易呢,在長輩成功吹出泡泡後,搭配陽光的點綴,畫面相當夢幻,一旁的照相機當然也留下了這難得的畫面。而第二關則是套圈圈的遊戲,我們擺設了三個套圈圈的標竿,讓長輩們將圈圈套入,這不僅可以訓練眼力,也能讓身體活動一下,有些長輩們甚至覺得放太近沒有挑戰性,還希望能放遠一點來進行挑戰,而沒玩過類似遊戲的長輩也覺得有趣。在通過兩關闖遊戲後,就到了我們的點心時間,點心為本家營養師精心準備的白木耳,香氣十足且滑順的口感,在小小運動後來一碗,長輩都露出了幸福的表情。
   享用完美味的點心後,到了家主任上課時間了,主任利用小白板精細的講解鳥竹圍公園周遭的文化與歷史,像是旱溪排水、七將軍廟、福興宮、鹹菜街等地方,長輩們都很專心的聽著,其中梁長輩也到了前面拿起麥克風為大家講解了不少大里的歷史故事,說不定還有很多長輩知道我們所不知道的事情呢。上完主任的精緻歷史課程並休息五分鐘後,就到了充滿活力的體育課,首先先由三樓的江督導教長輩們使用彈力繩來做運動,彈力繩可以訓練長輩的肌力,透過不同的使用方式可以訓練到很多不同的地方,而彈力繩的使用對於長輩們來說也是很新鮮,不少長輩都十分有興致的想要嘗試看看。
   在藉由彈力繩做點小暖身運動後,就到了我們最後的體育課環節-打排球,工作人員先協助長輩們移動到大樹下,分成兩組來進行遊戲,許多長輩看到球就伸出手來想快點碰到球,在遊戲開始後,長輩們都很努力地把球打到對面,還記得張長輩還用旋球的方式將球丟到對面,展現了不同的丟球方式,第一次參加出遊活動的梁長輩丟球都丟的精準,各種方向都能準確丟到對方手上,相當的厲害,雖然是簡單的丟球活動,但長輩們都玩得很開心,也都好好的舒展了筋骨。時間很快地就到了活動的尾聲,大家集合起來在溫暖的太陽下,進行了大合照,為這趟有文有武的出遊活動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影像

歷史課程
欣賞美景
排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