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9年中秋晚會暨九月慶生會-月來月幸福

2020-09-27 記者omcd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年因新冠疫情的影響,本家到了前一個月都還在緊盯政府最新政策確認晚會是否可以舉辦,並思考聚集的空間該如何進行防疫?幸好最後政府沒有公布禁止聚集的政策,使家屬座談會及中秋晚會可以如期舉行。這次晚會依舊準備了豐盛美味的餐點及素烤提供給大家享用,總務組傍晚便開始在外面準備素烤食材,在陣陣的素烤香味下開始了中秋晚會的序幕。
  今年的主持人由長照組長劉組長及何長輩一同主持,何長輩能言善道把活動氣氛帶得有聲有色,一開始的慶生活動由劉長輩擔任壽星代表,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外籍同仁用烏克麗麗彈奏生日快樂,何長輩也一同唱生日快樂歌祝福九月份壽星。緊接而來的是由本家外籍同仁帶來的精彩表演,越南同仁表演斗笠舞、「月亮代表我的心」歌唱表演及印尼同仁的舞蹈表演,兩國服裝準備令人十分吸睛,十足的異國風情味以及透過演出內容讓大家看到外籍同仁的團結向心力,為整場活動帶來一大特色。
  在外籍同仁精彩表演後,由五位長輩帶來動感海草舞帶動跳,這次帶動跳由翁長輩、林長輩、郭長輩、邱長輩及賴長輩共同表演,其中林長輩及郭長輩平時較少上台表演,這次晚會上台表演給大家看,皆十分賣力擺動,讓大家看到長輩不同以往的面貌,也迎來大家熱烈的鼓掌聲。
  接續而來的是猜中你的心,由七位長輩輪番上場獻唱,猜歌方式不同以往模式,這次為播幾秒音樂前奏讓大家猜歌,長輩也各自準備不同的表演要給大家欣賞,例如冀長輩準備了一段中秋小品講給大家聽,事前的練習讓冀長輩緊張不已,林長輩更是準備了空靈鼓演奏給大家猜歌,各個長輩皆準備自己的拿手表演給大家欣賞。
  超級比一比為每年的例行性節目,這次的題目多了動物及成語題目,首先主持人先請社工上來示範動物題目,社工生動活潑的示範,使長輩很快就回答出答案,令場面熱鬧不已,接下來主持人邀請各樓督導上台表演,抽到的題目為「鏡花水月」,利用肢體動作,督導們各個使出渾身解數要比出精華所在,長輩及來賓也很踴躍的舉手發言,因為前面活潑的開場,使家屬及長輩也對於上台表演躍躍欲試,一來一往的互動,也使活動相當熱鬧。
  因新冠疫情的影響,有些長輩無法與家屬團聚深感遺憾,藉由這次的中秋晚會,許多家屬都前來陪伴長輩提前共度中秋,在精彩表演及有趣的互動遊戲下,中秋晚會在溫馨熱鬧的笑聲中畫下句點。
  

影像

9月份慶生會
外籍同仁跳舞表演
住民表演博得滿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