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9年圍爐節慶活動-福鼠賀歲 迎新春

2020-01-19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年圍爐節慶「福鼠賀歲 迎新春」,以日本漫畫人物~哈姆太郎(黃金鼠)和好友們為舞台背景的圖,象徵在本家共同生活的長輩們各有各的特質,在圍爐節慶的氣氛中,精心準備活潑有趣的各式表演,歡度節慶。所以節目表演中除了長青學苑的成果發表、越南、印尼籍員工的舞蹈表演外,表演舞台上長輩們仍是上最閃亮的主角。
   4樓長輩的「打擊樂-桃花過渡」:賴長輩唱著輕快的「桃花過渡」歌曲,其他長輩以鐵碗、罐子等為打擊樂器,敲打出豐富的節奏,增添活潑、快樂的氣氛。
   3樓的小劇場-「灶神的故事」:以灶神的故事搭配過年歌曲,引導出節日故事與過年歡樂氣氛。
   2樓的「懷舊童玩鑼鼓秀」:長輩們以鼓、鈸、鈴鼓、沙鈴等打擊樂器搭配「拜年」、「恭喜發財」2首輕快的老歌,以敲奏出輕快節奏來歡度節慶。
   5、6樓的「阿嬤專長show」:劉奶奶以紗裙、紗傘為道具搭配日語歌來表演舞蹈,劉奶奶身體狀況雖不佳,但喜愛表演的劉奶奶堅持要上舞台表演,劉奶奶最後也以這一齣劇做為圓滿人生的謝幕舞台;黃奶奶則以手捲鋼琴,優雅的演奏出童年時最快樂的彈琴時光。
   7樓「張老師教室」小劇場:以曾是國中、小學老師的張長輩為主角,演出張老師在教室中與學生們上國文課、數學課、音樂課的歡樂劇場,讓長輩回憶起過往在教室上課的點點滴滴。
   長輩們雖不是專業的舞台表演者,但都是以樸質、真誠的心來演出,活動前也積極的參與彩排,希望在舞台上可以帶給眾人歡樂與意義,歡喜迎向2020年的新春。
  

影像

張老師教室劇場
桃花過渡打擊樂
劉奶奶的謝幕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