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9年養護上半年出遊活動-日光康橋行2樓

2020-07-10 記者asdfg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先前因氣候的不穩定,原先二樓預計為第一梯次出遊,因梅雨季而延期至最後壓軸的梯次,期待已久的行程終於來到,風光明媚的天氣正好與今日出遊活動互相呼應,這一次更是也有不少位家屬一同來共襄盛舉,來陪伴親人一同外出踏青。
  
   今日出遊作為上半年度的最後一個梯次,長輩們依序至一樓大門集合、戴上擦拭得光亮的斗笠,再點綴著上一點胭脂後,長輩們各個春風滿面,像極了正要外出做事的農夫農婦,勾起長輩們辛勤而甘甜的農忙回憶!等待出遊的時刻,長輩們都相當期望能夠在這樣的好時光裡欣賞一路上的美景。確認長輩名單及配對工作人員後,出遊拉開序幕,從長輩雀躍的心情能感受到,今日的日光康橋行一定能圓滿順利,不同以往的出遊形式,是讓長輩們以步行的方式前往目的地,也因此需要更為充足的人力協助,一對一的陪伴每一位長輩出發,因此出遊隊伍聲勢龐大,乘坐輪椅的長輩由工作人員協助,可以行走的長輩則由志工牽著手依序前進出發。
  
   因許久待在機構裡未出來走走,藉由這出遊的機會享受陽光照耀、薰風習習吹拂,實屬相當難得的機會,第一站我們到達興大康橋,旱溪緩緩的流水橫踞在兩岸之間,校園林中傳出聲聲孔雀鳴叫聲,長輩們紛紛以驚奇的眼神看向彼岸,聞聲不見影,更勾起長輩們希冀盡快進入校園中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沿途中一棵棵的阿勃勒樹葉青翠、綠意盎然,彷彿走入了林間隧道、風景如畫,長輩們見此景均忍不住發出讚嘆,再往前走,來到中興大學操場,操場上有人在運動,許多長輩在眾人鼓勵下從輪椅上走下來,到操場上悠閒漫步,親自感受運動場上的微風吹拂,劉長輩、陳長輩表示自己小時候也常常在戶外走路,雖然氣溫有點炎熱,絲毫都不會感到疲憊;楊長輩有了參加前一次出遊的經驗後,今天看起來更是充滿活力,在志工陪同下繞了半圈操場,即使氣溫炎熱,依舊不能減少長輩們臉上充滿成就感的光彩半分。
  
   隨後,我們來到預定地點:228公園休息,享用香甜美味的香草冰淇淋及清涼的麥茶,稍作休息整頓之後,緊接著開始唱歌活動:林長輩首先出來唱了兩首歌,底下的觀眾也隨著音樂的旋律開始哼唱起來,唱完之後觀眾更是鼓掌叫好;楊長輩也獻唱兩首日文歌曲,郭長輩原先客氣地表示不用讓自己上去表演,搖搖手婉拒、而後在督導的鼓勵下也一同合唱了農村曲,現場充滿了快活的懷舊風情!雖天氣炎熱,依舊不減長輩們出遊的欣喜之情,讓此活動在歡喜的笑聲中畫下了完美句點。
  

影像

涼亭小憩
悠閒漫步時光
表演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