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9年養護上半年出遊活動-日光康橋行-56樓

2020-06-12 記者benny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本次為今年度第一次的出遊活動,由於新冠肺炎的關係,長輩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出外走走,因此這次的出遊為因應疫情,是採用健走的方式,而非搭乘遊覽車,由工作人員、志工、家屬一對一帶著長輩們從本家健走到興大康橋,路程約為一公里,當然行動不方便的長輩,我們也會用推輪椅的方式陪伴長輩們出遊,讓長輩們能外出散散心、看看大自然的風景。
   日光康橋行總共會有五個梯次,而第一梯次是我們的五樓以及六樓的長輩,一大早就由工作人員協助長輩做好防曬準備以及外出所需用品,社工分配好陪伴長輩的工作人員後,就在主任的帶領下前往興大康橋。路途上可能是長輩們較久時間沒有外出,可看出長輩們心情都顯得愉快,雖然天氣較熱,但曬曬太陽對長輩也是有好處,另外由於是第一次採用健走的方式,工作人員對於長輩們的安全相當重視,過馬路時也都會進行交通指揮,讓長輩們都能安心的享受本次出遊活動。
   到達興大康橋後,可以看見附近開滿了漂亮的阿勃勒,伴隨者花瓣掉落,畫面美不勝收,也趁此機會幫長輩們拍照,留下美好的回憶,接著便帶長輩進到中興大學裡面,經過校園裡面的籃球場、操場等地方,這些場景對於長輩們來說已經不常看到了,藉此機會也讓長輩們回味自己春青的時代,甚至有長輩看起來還想到操場跑一跑呢。
   接著我們到了228公園的涼亭休息區,在這邊讓長輩們享用冰淇淋與點心,在曬曬太陽、流流汗之後,吃到清爽的冰淇淋,可說是一大享受,有些長輩也會要求續杯,可見冰淇淋相當受長輩們的喜愛。享用美味的冰淇淋與點心之後,我們讓長輩們在樹陰下圍成一圈,先由最年輕的剛從國中畢業的兩位學生志工(員工孩子)帶來時下流行的台語歌-浪流連,九年級孩子以自己熟悉的台語歌來熱絡開場,長輩雖聽不太懂時下的流行歌曲,但看到年輕孩子獻唱,也報以熱絡的掌聲,期許這些孩子多練些長輩們熟悉的老歌,以拉近與七、八十歲長輩的距離。由本家主任以直笛吹奏老歌,長輩們都隨著音樂與歌聲的節奏拍手,場面十分歡樂,五樓的邱長輩也出來獻唱了一首經典台語老歌-榕樹下,相信這首老歌對於許多長輩而言並不陌生,且邱長輩還表演了一段相當有活力的自創舞蹈,邱長輩用熱情展現了對於出遊的興奮心情。
   最後長輩們與工作人員以開心的大合照為這次的出遊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期待下次其他樓層的長輩也能享受這美好的出遊時光。
  

影像

陪伴長輩健走
表演時光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