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8年母親節暨四月慶生會

2019-04-27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母親呦,你像月亮;散發出,溫柔的光;我們像迷途的羊,依偎在你的身旁…」。母親對子女愛像月亮,溫柔又慈祥;每年本家舉辦母親節節慶活動,鼓勵子女珍惜陪伴父母的時間,不同往年的將五六樓長輩分散在各樓層,今年改至集合在五樓辦理。五個樓層同步舉辦母親節慶活動,參與的長輩、家屬加起來有四百多人,場面溫馨且熱鬧。
  這次節慶結合四月慶生會,壽星長輩在工作人員及家屬的協助下一起到台前,在生日快樂歌結束後,工作人員雙手捧著素糕到台前,家屬牽著壽星的手一起切下蛋糕,主持人則邀請壽星跟大家講一句祝福的話,長輩靦腆地說:「祝大家平安快樂」。四樓則邀請余長輩的孫子女演奏生日快樂歌曲,祝福四樓的壽星長輩生日快樂。
  接著來到最溫馨感人的節目-孝親奉飲,希望子女能藉由奉茶儀式,向父母表達感謝之意。主持人請邀請到場的家屬奉茶給自己的父母,感謝父母親的養育之恩,也祝福母親光壽無量。
  二樓請現場的家屬帶著母親到台前,家屬跪在長輩面前雙手將茶奉給母親。三樓家屬奉茶後再抱抱母親。四樓因大多數的長輩無法喝茶,家屬用棉棒沾水奉茶,再用毛巾幫長輩擦臉。五樓王長輩的女兒分享這是她這輩子第一次奉茶給母親喝,明年還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再奉茶給母親喝。
  長輩、家屬與團體的精彩的表演,為這次的母親節活動添增熱鬧氣氛,這次本家的外籍照服員也巡迴表演越南扇子舞蹈;二樓的李長輩的女兒因母親喜歡聽戲曲而帶來一段崑曲表演;四樓的家屬則演奏中阮、口琴;五六樓長輩們的台語老歌演唱,也讓現場熱鬧滾滾。
  最後,在活動結束後家屬一起到一樓大廳參與家屬座談會,也期待下次家屬與長輩能踴躍參與本家舉辦的活動並持續為本家帶來精彩表演。
  

影像

孝親奉茶
各樓層表演
四月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