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7年秋季養護出遊-豐原

2018-11-08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年的秋季出遊搶搭花博熱潮,特地將秋季出遊的時間改至11月份舉辦。長輩期待很久的台中花卉博覽會展覽終於在11月3日熱鬧開幕,這次的展區分別有豐原、后里及外埔三區。因路程考量,我們這次秋季出遊以豐原跟后里兩園區為主。
  開幕當天下午社工組立即前往豐原及后里園區場勘,為了長輩可以順利地入館,在多次與各公部門接洽與溝通,終於讓大復康巴士在葫蘆墩公園門口旁停車。
  豐原花博從葫蘆墩公園(第一站)一直延續到豐原大道分做五區,透過既有葫蘆墩公園及軟埤仔溪河岸空間進行景觀營造,自然景觀的設計手法塑造出「水岸花都」的生態環境,展現生活、人文、親水、綠色之特色。
  上午七點多,二樓長輩已經梳妝打扮整齊在一樓門口集合準備上車。社工點名時,發現幾位非出遊名單的長輩也在排在出遊的隊伍後面,拜託社工帶他們一起去看花博。而前天晚上社工通知家屬時,二樓的家屬笑著回說:「我都還沒去看,你們就要帶我媽媽去看了,真好」。
  進到園區後,看到高捧花束的新娘-由四季草花所鋪織的花海,綺想童話故事-青蛙王子與公主,透過花與童話故事的襯托,形塑出幸福的樣貌與婚嫁夢想的氛圍;長輩們也一起在花嫁新娘前拍照留念。
  接著,來到「囍香逢館」以「迎香喜、喜相逢.藝香喜、喜相遇」為設計理念,透過「雙喜臨門、花開結餅、餅與人生、餅花香逢」結合臺中四藝-「茶、咖啡、木藝、漆藝」特展,提供視、嗅、味多元感受。木藝與漆藝藝術品展示,令人讚嘆。有趣的互動式科技影像裝置,長輩手輕輕的觸碰螢幕,一顆小種子蹦出,進到土裡,開出漂亮的花朵,可真是新奇又有趣。飄散的茶葉香及包裝精美的喜餅、禮盒,訴說著老餅店的故事。
  縣市庭園區分別由臺北、桃園、苗栗、南投、彰化、雲林、臺南及澎湖共8個縣市共同設計規劃;展現各縣市的特色與人文。走過螺旋跨橋的木棧道,我們來到了第二區,花舞小精靈在花叢裡翩然飛舞,我們繞二區一圈再回到榕樹下休息用點心。團康時間的傳帽子遊戲,請林長輩唱歌,讓其他長輩傳遞帽子。
  在歡樂的歌聲中,二樓的秋季花博之旅,圓滿落幕。

影像

大合照
漫步在童話般的花園中
互動式科技影像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