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8年春季出遊-外埔花博園區-4樓+養護安

2019-03-22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去年本家秋季出遊觀賞了豐原和后里花博園區的科技與花卉結合的美景,今年春季出遊活動地點則是以農業為主題的外埔園區為主,科技設計雖較其他園區少,而本家許多長輩過去是以農為業,外埔園區的主題更能引起長輩們的懷想。
   春天氣候變化無常,時而天熱如夏,時而鋒面來臨,風雨陣陣。今日為春遊的第四梯次,天公作美,晴朗的天候讓工作人員及長輩們的心更為開闊,雖有個小插曲,原訂的復康巴士臨時有狀況而更換車子及司機,但行前細心規劃下,一行人還提前出發順利到達外埔園區。
   因時間充裕,於入園前先與吉祥物「石虎與歐米馬」冠軍花車拍大合照。進入「樂農館」,眼前所見為長輩們所熟悉的秧苗、稻米、穀倉等,重溫農業時代長輩們辛勤耕種、養育後代的過往時光。
   沿著「漫步水中」的生態池分水步道,不僅可看到玻璃觀景窗內的魚兒悠遊其中,同時可觀賞兩旁挺水、浮水、沉水及漂浮型的水生植物。前往第二館區前,先到「食在滿竹歇腳亭」下小憩用茶點,頗有過往農忙後在自搭的竹棚下享用點心之愜意感。
   「智農館」以五個樂章引領眾人一一觀賞許多瀕臨絕種、稀奇品種的植物或花卉,也有與生態保育、環保產業等有關的觀賞區,同行者對於台灣的農園藝栽培技術及科技研發都嘖嘖稱奇。因時間關係,僅能參訪2個館區,但對於精心設計的科技造景、植物花卉等已盡收眼底。近午時分,長輩及陪同的家屬們帶著彩色回憶,歡喜返回本家。

影像

一畝田的回憶
觀賞特有蘭花品種
與冠軍花車吉祥物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