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7年秋季出遊-花博-后里馬場-5、6樓

2018-11-22 記者winter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台中花卉博覽會展館地點分別為豐原葫蘆墩公園、后里馬場森林園區以及外埔園區,而其中后里花博為最大園區,本家已辦了三梯次出遊,去過的長輩回來頻頻分享值回票價不虛此行,而此次出遊輪到5、6樓,5、6樓長輩也十分期待此次出遊,早在一個月前就已先報名好要參加此次出遊,其中黃奶奶的家屬更是表示雖然奶奶不是台中市民,但是願意自費買票方式希望能讓奶奶參加此次出遊跟上花博潮流,社工也向家屬解釋,本家出遊不需要長輩及家屬付費,會以身障一對一陪同方式或持花博卡入園。
  此次5、6樓出遊地點是在后里-馬場園區,一到地點,林奶奶興奮表示可否用自己辦的花博卡親自入園,為了滿足奶奶的心願,工作人員當然二話不說的陪同奶奶走市民大道。首先進入的是花舞館,花舞館為馬場園區最大的室內展場,展示著各式各樣的花卉與花藝競賽作品,而往前再走一點,有日本知名攝影師-蜷川實花展覽,展內色彩鮮艷,而整個天花板都是滿滿的乾燥花束,延伸好大一片,盡頭連兩旁牆面都是,搭配燈光隨時間有所變化,攝影作品會有不同的氛圍,長輩們紛紛表示此次出遊真是大飽眼福呢!
  步出花舞館外,往馬場的方向前進,督導此時拿出參加創齡比賽的長輩們自製的小草髮箍,長輩們戴起髮箍瞬間變成整園區最吸睛的焦點,甚至還有路人問長輩小草髮箍在哪裡買的呢!而來到了馬場風華館,館內除了介紹馬場歷史外,也展出各式各樣的器具,劉奶奶驚奇的表示,看到馬匹不驚奇,但是第一次看到這些器具,對長輩來說很新奇。走出館外,可以看到不同的品種供遊客欣賞互動,善良的盧奶奶不禁擔心的詢問這些駿馬都不用休息嗎?這時,一旁的工作人員聽到,向大家解釋,園區有給予駿馬充分的休息時間,且馬也是站著休息,所以可以不用擔心。這也讓盧奶奶鬆了一口氣,放下心中的疑慮。
  后里園區內還有一個必看的展館-「故宮花蝶館」,將故宮的經典文物「翠玉白菜」及「翠玉小白菜」真實的搬進館內,翠玉白菜運用玉料自然的色澤分佈,琢碾出一棵鮮活欲滴、葉片上還停留了兩隻螽斯的白菜。長輩們聽到白菜上有兩隻螽斯,露出驚訝的表情,便開始全神貫注的開始找螽斯的身影,經過工作人員提示後,長輩們也找到了,也不禁讚嘆雕工精細啊!
  時光飛逝,很快地就到了要回程的時間,督導在車上邀請長輩們分享今天所印象最深刻的事,而陳爺爺也是一位感性的長輩,每當麥克風遞到他面前,爺爺就會感動流淚,對長輩來說每一次出遊都是珍貴且美好的回憶。

影像

與機器人開心互動
蘭花知識雲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