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7年秋季出遊-花博-后里森林園區-4樓+養護安

2018-11-23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日是秋季之旅-花博園區的第五梯次的旅遊,也是到花博最大的園區-「后里森林園區」,在這微涼秋天裡,暢遊結合科技與花卉的美景,工作人員、家屬、志工合力協助讓機構內的長輩也可以參與台中難得的國際盛會-「世界花卉博覽會」。
   4樓長輩一早由照服員們協助整裝於一樓等候復康巴士,5、6樓幾位能行走的長輩們也自行備好出遊的行裝,一同搭上復康巴士前往后里,先一同早課念佛安頓身心,後再簡略說明今日的行程,雀躍的心情讓1小時的車程不知不覺的飛快過去,順利地到達了期待的森林園區。
   前幾梯的經驗累積,備妥相關入園所需證件與資料,與園方溝通入園方式,9點入園時間一開放,一行人即順暢地進入這世界級的花卉博覽會。首站「發現館」,以大甲溪的生態為設計概念,沿著蜿蜒的棧道欣賞由海平面到高海拔的各種生態:海河交界的濕地莞草與泥沙、人們依存生活的水圳水流聲、低海拔的石虎及中海拔各類動物群像、高海拔的森林樹木;最後進入由科技打造的流動影像劇場,流動的光束穿越身旁,眼前的動畫栩栩如生,在在令人嘖嘖稱奇。
   出了發現館,來到花博主題-「聆聽花開的聲音」,機械花的開合呈現出繁花綻放時的生命力,站在大型的機械花內,更能感受經過設計的場域聲效,用力大喊的震動力還能影響機械花的開合,機械花前拍張大合照留念後,沿途欣賞不同國家的庭園設計,在各自喜歡的庭園造景前拍照,似乎到了不同的國家旅行。中途找個休息點用茶點,補充體力後再前進未逛完的各個景點。
   「從天上掉下了一顆種子」是由竹子編成的巨型種子,自然素材所創作出的裝置藝術讓長輩們既熟悉又驚豔之感;「故宮館」內的花鳥國畫,感受古代文人的雅致。此時已走到園區的底端,回程逛的是另一區的景點,腿力有限的長輩需輪椅輔助來逛完預定的景點,偌大的園區,還有許多無法端詳的景點,沿但此行已不虛此行。
  每年十梯次的戶外旅遊,是本家長輩們最期待的活動,也是本家邀請家屬一同參與互動的最佳時機,這次國際性的花卉博覽會,讓參與的長輩、家屬們感受更為深刻,回程的復康巴士上,長輩們因旅途後的放鬆感需小憩一回兒,陽光穿透車窗映照著長輩們的臉龐,幾許淺淺的微笑,這是最美、最幸福的一幅畫面。
  

影像

牽手一起出遊
發現館生態探索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