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8年元宵晚會與2月慶生會

2019-02-15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農曆年除了圍爐團聚最令人期待的是元宵節慶,2月15日辦理元宵節慶,農曆年假後緊鑼密鼓張羅獎品、籌畫活動、準備器材,希望給長輩們開心又豐收的元宵晚會。
   傍晚天色漸暗,長輩用餐後陸續至一樓就坐,先一起念佛,聲聲佛號聲中長輩手上的七彩燈一盞一盞點亮,映照著長輩柔和的臉龐,接近尾聲時由工作人員將蓮燈供於佛前,再一同迴向祈福。
   「點燈祈福」後先為2月份的壽星長輩祝壽,祝福後一同享用黑木耳點心。點心過後是節目的主軸,由「拍球遊戲」的團康活動開始暖場,各區長輩將球往上拍,如果球先掉落者,需推薦長輩表演,讓長輩們有舞台表演機會,表演歌唱或舞蹈,增進長輩們的成就感。接著「動物模仿秀」,除了抽卡模仿外,長輩們也自創「猴子」、「孔雀」的動物模仿,維妙維肖的表演,引起笑聲不斷。再進階的「聽力大考驗」,考驗音感和對音樂的熟悉度,長輩仍可在前幾段的伴奏音樂中即舉手搶答,搶答後再唱一段歌曲,眾人也一同唱和。
   團康活動後是元宵的猜謎習俗,俚語猜謎是長輩們的拿手活動,長輩一聽耳熟能詳的俚語「六月掛菜」、「阿婆生子」...,紛紛舉手搶答,猜地名的謎猜也難不倒長輩。進階的紅紙謎猜高掛黑板上,長輩們就需動腦思考如何解題,10多題謎猜在緊張、熱絡氣氛中一一破解。
   今年的元宵晚會是以長輩們為主角來設計活動,溫馨又熱鬧的元宵夜,長輩們臉上掛著自信笑容,帶著豐富的獎品返回各樓層,在元宵明亮的月光下,晚會順利圓滿完成。

影像

念佛點燈祈福
聽力大考驗
紅紙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