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7年秋季出遊-花博-后里森林園區-7樓

2018-11-15 記者live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2018台中一大盛事—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本家工作人員於花博剛開幕時就至豐原園區及后里園區進行場地勘查,安排適合長輩的路線及行程,出遊公告後,就有長輩主動報名,並表示自己已經辦好花博卡了。今日是七樓出遊的日子,長輩們一早就起來準備,工作人員替長輩們掛上花朵形狀的菩提名牌,除了應景之外,也加強長輩對「花」這個主題的認知,上車前,長輩們於門口聊天,提到很期待這次的出遊,因為有聽說花卉博覽會的場地很大,所以想親眼看看。抵達后里森林園區,工作人員協助長輩們陸續下車,因為天氣晴朗,工作人員替長輩們戴上帽子,帽子的款式及顏色不同,可以讓長輩選擇自己想要的,除了有遮陽的效果外,也讓長輩多了一個裝飾的配件。
   進入園區內,映入眼簾的是個巨大鮮紅色的機械花,名字為「聆聽花開的聲音」,為此園區的特色之一,約700朵的機械花組成,於整點及30分就會開花運作,因為抵達的時間尚未於運作時間,故先行至「發現館」參觀,裡面主要為台中垂直海拔生態介紹,認識石虎、櫻花鉤吻鮭等棲息環境,參觀的一路上,有長輩詢問怎麼越來越冷了?工作人員向長輩介紹是因為裡面透過控制館內的溫度及濕度,感受到海拔0至3886公尺,讓長輩們有體感上的刺激,彷彿親臨其境。參觀完發現館,大家陸續至機械花的下方集合,一同等待花開的時刻,時間一到機械花慢慢打開,伴隨著大地與機械的揚聲,一同「聆聽花開的聲音」,讓長輩們除了有視覺的震撼外,還有聽覺的饗宴。
   順著園區觀賞,沿途進入了國際庭園,有各國的代表建築物、地標,結合科技及生態,沿途替長輩們及家屬拍下許多合照留念,我們中途於陰涼處小憩一會,因為長輩們今日都提早起床,所以點心時間提前,讓長輩們食用小點心及補充水分。休息足夠,我們出發繼續欣賞未看完的美景,冀奶奶拍完照後,開心的說:「這樣好像一次去好多國家。」國際庭園區中,讓長輩們至「故宮館」,裡面空間並不大,但是具有稀有的展覽品,讓長輩們看了嘖嘖稱奇。 欣賞完「故宮館」,大家陸續至「一顆種子」前集合,讓長輩們動動腦,思考這一顆是什麼及是什麼組成的?這命名為「從天上掉下了一顆種子」,將近四層樓高由竹子編成的,在這麼巨型的代表創作前,當然要集體拍張大合照。拍完合照,往出口的方向前進,沿途仍有國際庭園的美景,其中,讓長輩們及家屬最有共鳴的就是「台灣庭園」,外觀就能看到紅磚建材,裡面還擺著奉茶、竹桌椅,具有濃濃的古早味及人情味。走完國際庭園區,也代表著要抵達出口了。
  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家屬、志工及工作人員協助長輩們上復康巴士,回程時,讓長輩及家屬們分享心得,林奶奶開心的表示,今天很快樂,下次還要一起出來玩;冀奶奶分享於園區看見的花名。田爺爺的家屬也表示,謝謝本家讓家屬有機會可以陪伴自己的長輩出遊,讓長輩們也能看花博。透過這次出遊,不僅讓長輩們看見很多花朵植物外,打開長輩的視野,有不同的體驗,而看見各國的代表庭園,彷彿出國至好幾個國家,感受到大自然、科技及文化藝術的結合。

影像

從天上掉下了一顆種子-大合照
聆聽花開的聲音-大合照
欣賞發現館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