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7年春季出遊-國美館之旅-5、6樓

2018-04-13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每年在春、秋季本家會向台中市政府承租復康巴士舉辦各四梯次短程及一梯次長程的出遊活動,帶長輩戶外踏青。但隨著長輩生理狀況逐漸退化,能參與一日遊的長輩也漸減少。因此,今年我們嘗試規劃五梯次的短程出遊活動;藉此讓五、六樓行動不便的長輩能有更多機會參與出遊活動。
  這次因逢清明假期,其他社福團體機構的活動規劃較為集中,以致復康巴士較難預約。因此,今年的春季出遊,選於三、四月辦理。這梯次正逢清明後,天氣漸熱;長輩抵達國美館的大門口後,先讓長輩到樹蔭下,稍作休息,再集結大家拍大合照。主任先說明遊戲規則,請督導讓長輩分批進行闖關活動。
  因天氣炎熱,長輩闖關的速度也加快許多。莫約半小時,多數長輩都已完成二個闖關遊戲,帶著自己的畫作及沿途收集到的葉子抵達第三關;而完成作品的長輩則在原地休息享用茶點及叭噗。
  享用過點心後,由主任主持帶領長輩分享自己的作品,主任再邀請長輩分享過程,長輩看到其他長輩再欣賞自己的作品時,顯得有些害羞;但聽到大家的稱讚時,又顯得很開心。長輩與家屬也輪流分享出遊的心得。
  林長輩分享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出遊活動,也是最後一次參加,因為她之後要回家了。能在離開前,跟大家一起出遊,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蔡長輩的女兒表示很開心能陪伴自己的父親一起出遊,父親每次出遊心情都很好,也讓他們感到很欣慰,以後還要繼續陪父親出來走走。
  賴長輩因親屬都住在美術館附近,特來陪伴。賴長輩也難得露出久違的笑容。
  在回程車上,督導邀請長輩輪流分享今天的出遊心得與感想,翁長輩也分享自己以前年輕時,穿涼鞋到美術館看展覽不能進去的趣事。黃長輩原本上午拒絕參加出遊活動,回程時分享說下次還要參加。
  五、六樓照顧同仁初次合作帶長輩出遊;過程中,雖有許多小插曲,但因有大家的合作,活動才能圓滿成功,長輩也玩得很盡興。

影像

館前大合照
團康活動
長輩的美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