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6年創齡慶功活動-高美濕地之旅

2017-11-22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創齡比賽結束至今已快一個月,比賽時的熱情化於平日的生活中,本家安排了慶功活動,活動當天邀請10位選手長輩齊聚於本家簡報室,長輩們平時各忙各的,雖時隔快一個月,一見面時即熱絡的交談著,這是比賽過程所建立的情誼效益展現。回顧影片前,由主任先頒發剛拿到印有名字的保齡球績優的金牌,歷屆的金牌已懸掛於胸前,主任現場再多掛上一面金牌,激勵長輩們平時要保持運動習慣,明年持續為本家爭取榮譽。
   觀賞比賽的回顧影片前,介紹前三屆時積極投入創齡運動的李伯伯,李伯伯7月初往生,往生前還祈求佛菩薩給他一點時間可以參加這屆比賽,雖然李伯伯不敵病魔無法如願參加第四屆比賽,但李伯伯積極帶動團隊合作的精神是比賽運動所要倡導的,趙奶奶說「非常想念李伯伯」,一句話道盡李伯伯的精神永遠在大家的心中。感性時刻後,再一一回顧比賽的實況,長輩們也提供比賽的經驗談,做為下次比賽前練習的參考。
   進入冬季的11月,天候變化較難以掌握,幸強烈的東北季風還未到中部,海邊的風還不至於太大,出門前已做好保暖、防風措施,回顧影片後一行人驅車前往高美濕地,不到一小時的車程,眼前一排風車轉呀轉、寬闊的海景也逐漸映入眼簾,不禁雀躍起來,大家盡情的在岸邊拍照,抓緊夕陽落下前的時刻,按下長輩們和夕陽合照的快門,希望這美美的時刻永留存。雖然天氣不如預期,夕陽默默隱入厚厚的雲層中,未看到傳說中的彩霞滿天,和一同參與比賽的同伴們在這寬闊的濕地岸邊,唱著熟悉的日文歌~夕焼け小焼け、骨まで愛して等歌曲,長輩們的臉上盡是光彩閃耀。
   濕地之旅後來到已訂好的素食餐廳,長輩們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話家常,趙奶奶有感而發的表達感謝之意,主任也回饋長輩們是帶起運動風潮的典範。今年的創齡運動在慶功饗宴中圓滿,期許創齡運動所帶動的運動風潮可以翻轉機構照顧模式,讓長輩們活得更健康、有尊嚴、有價值感,透過創齡運動的拋磚引玉,期待機構可以發展出更完備健全的老人活動與照顧模式,創造長輩們健康無齡的生活。

影像

歷屆金牌大合照
夕陽無限好
慶功美食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