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6年浴佛節慶-浴佛淨塵垢

2017-04-27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年的浴佛節提前於4月27日舉辦,前一日即以鮮花佈置莊嚴的浴佛檯和行動浴佛車。活動當日一早工作人員忙著撤桌椅,讓一百多位到一樓浴佛的長輩們可以有舒適的空間;也恭請本家的法師住民坐在最前排,參與莊嚴的浴佛法會。
   工作人員協助長輩們陸續到一樓,早課前大致就定位,天空雖陰雨不斷,但聲聲佛號一掃陰霾,早課後恭請佛光山惠中寺的法師蒞臨開示,浴佛儀式後,引領長輩們一一到檯前浴佛,長輩們排成整齊的兩列,不疾不徐的依序往前,工作人員或志工協助長輩拿著杓子,「願斷一切惡、願修一切善、願度一切眾生」,藉由浴佛來洗淨自己的煩惱塵垢,也洗淨自己的心靈。
   4、7樓以行動浴佛的方式讓長輩們在原樓層浴佛,4樓的鍾阿姨一見浴佛檯的太子像就淚流滿面,一抒胸中的鬱結,4樓有多位臥床無法行動自如的長輩,法師一一引領浴佛,因重病需使用氧氣吸入的李長輩,家屬正好在護理站陪同,法師除了帶領李長輩浴佛外,也邀請家屬一同浴佛,讓本家的家屬一同結法緣。
   7樓的魏爺爺從96年入住本家至今已快10年,魏爺爺身形福相,平日相處常笑臉迎人與大眾結好緣, 102年的浴佛節有張魏爺爺雙手合十感動落淚的照片,令人動容,魏爺爺近期狀況不佳,家屬已有心理準備,法師到7樓行動浴佛時,照服督導請法師特別關照,法師將手中的念珠與住民結緣,魏爺爺手裡拿著念珠、聽著法師法語,生命末期時色身雖疲累,在佛光普照下,心靈可有安頓之處。(後記:魏爺爺於5月15日在本家安詳往生。)
   「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浴佛活動圓滿完成,浴佛偈仍餘音繚繞在本家,願長輩們浴佛後心靈都得以清淨光明。

影像

法師開釋滿法喜
虔誠浴佛淨心靈
念珠結緣心安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