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6年春季出遊-台中公園懷舊之旅-7樓

2017-03-24 記者kumma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3/24是七樓出遊的日子,老天爺也很捧場,給我們有微微風的和煦陽光,也讓長輩們感受到春天來了的氣息。集合完畢後,復康巴士也來了,接著就是朝今天的目的地-台中公園,出發囉!
  抵達目的地時,迎接我們的是協助這次出遊的志工及三位自行前往的家屬。大家下車後便到公園內的廣場集合,主持人彭組長介紹今天的行程後,由七樓照服督導帶領著長輩做早操,結束後,便開始進行精彩的台中公園闖關遊戲,因為台中公園始於日本人著手規劃,長輩們多是經歷日據時代,因此對於志工關主的介紹都很有興趣,另外對於可以出外踏青,長輩們更是高興,住民蔡陳玉的兒子就說母親來到公園整個眼睛都放亮了,特別是到了湖心亭看到湖上的船更是高興,住民李貴對於關卡解說時更是特別的去注意介紹,也在工作人員的陪伴下唱了幾句歌,心情格外開朗,闖關的答案在關主的解說及陪伴的志工或家屬提示下也都順利完成答案。
  接著就是團康活動-排球比賽,工作人員協助將住民分成兩隊,由家主任及彭組長示範後就開始由爺爺、奶奶、家屬混合著工作人員的排球比賽,每個長輩都有發球的機會,其中施氣、鄧雄、張、李貴、林朝、王要、張陳嬌、張施治主要是兩隊的第一排成員,對於接球、發球都超級賣力,工作人員會在旁協助捕球過網,及提醒爺爺奶奶要注意球過來,家屬也支援自己的長輩拍球,第二排的長輩張盡、廖桂、林陳香、王、鄧曾榮則是很專注著被打過網較遠一些的球,等著接球,從遊戲中間接刺激長輩運動也訓練他們的專注力,這個排球比賽讓不少長輩上肢有確實運動到。
  歡樂的時間總是過的很快,也是我們準備要回去的時間,志工、家屬及工作人員協助將長輩帶到要上車處,看到他們臉上滿足的樣子,應該是玩得很開心,回到本家後再去樓層看看長輩狀況,每個中午都睡的很沉,下午再見到長輩,每個都笑嘻嘻的說下次要再帶他們出去玩喔,這個下午出遊的長輩精神都很好。
  

影像

出發闖關去
戶外排球賽
住民、家屬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