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6年春季出遊-台中公園懷舊之旅-2樓

2017-03-17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春季是一個適合出遊的日子,在經過多次討論後,這次決定帶長輩來走訪台中公園來趟充滿年輕時的回憶與懷舊的春季之旅。
  台中公園創立於1903年(明治36年)10月28日,至今已有百年歷史,也是台灣首座百年公園,更是在台中長輩們的共同的歷史記憶。我們運用當地現有富含歷史的古蹟來設計闖關活動,分別選了:更樓、孔子紀念像、望月亭、鳥居及湖心亭五個景點。
  出發時,社工在車上簡略的說明這五個景點的歷史由來,並說明闖關活動的遊戲規則;請長輩在完成配對後,與他的協助者拿著闖關卡去完成他們的闖關任務。
  過程中,二樓的長輩也分享在他們以前年輕時的台中公園是年輕人的約會場所,在湖上划著小船欣賞湖畔美景,可謂當時最時髦的事情。
  台中公園從日治時代到今日,歷經多年的歷史,留下多座充滿的歷史建築,步行在綠意盎然的樹下,漫步在公園裡,還會遇到活潑的小松鼠與成群的白鴿,長輩與協助者在完成闖關任務後,再度回到集合定點休息、享用點心。
  長輩及協助者陸續回到集合地點後,社工先說明五個景點的歷史由來,接著詢問五個景點題目版上的問題請長輩舉手回答,長輩很熱烈地給予回應,接著由李照服督導帶領長輩一起做STS由坐到站運動,而協助者則在一旁引導長輩完成動作。新入住的劉長輩主動表示她也想示範手部運動並邀請長輩一起跟著做,劉長輩配合節奏清唱台語歌曲「愛拚才會贏」,手指靈活地比著動作,接著由主任與社工組長與每位長輩練習傳接球讓長輩運動活動。
  最後,這趟台中公園懷舊之旅在長輩滿滿的歡笑聲中結束了,也在長輩的心中留下滿滿的回憶。

影像

GO
闖關活動-孔子紀念像站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