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6年春季出遊-台中公園懷舊之旅-3樓

2017-03-31 記者winter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天氣預報顯示,今日午後雷陣雨,上午多晴好天氣。一清早三樓長輩早已準備好坐在門外等待復康巴士的到來,此次出遊地點為台中在地人熟稔的台中公園,而部分長輩年輕時在外縣市長大,對於台中公園有些陌生,紛紛表示沒去過台中公園,很期待公園之旅呢!
   達到目的地時,志工們早已在門口熱情揮手迎接著長輩,準備一同前往百年公園一探究竟,抵達台中公園廣場時,原來還有一位神秘嘉賓-黃復健師陪同此次的行程,早晨的空氣芬多精聞起來格外舒服,正是適合做現在本家每週的STS坐到站運動,長輩們全神貫注地看著黃復健師帶領運動,並且在志工、家屬及工作人員的協助下一同運動,做完運動後,長輩們的身子都暖了起來,精神更加抖擻。緊接著,開始今日的重頭戲-過五關,工作人員發給每位長輩一張闖關卡及奇異筆,長輩須至各個歷史地點找關主,關主會說明地點的歷史背景及出考題,長輩需在闖關卡上寫上答案及貼上闖關貼紙,完成後須回廣場集合,組長帶領大家喊完三聲”加油”後,在家屬及志工的陪同下,各自解散去闖關囉!
   第一站-更樓,又名鼓樓,光緒時代以敲鑼擊鼓報時刻,志工師姊早已準備好”鑼”以鏗鏘有力的方式擊鑼,”鏘!鏘!鏘!”,長輩們異口同聲朝氣的回答三點!顯現出本家長輩數字能力及聽力都很良好哦!第二站-孔子紀念像,虔誠的長輩得知孔子紀念像在前方,立刻虔誠地拜孔子,口中念念有詞希望保佑子孫考狀元,這時,原本坐在輪椅上的龐奶奶及傅爺爺忽然站了起來,說要爬上數十個階梯與孔子合照,傅爺爺更說:想當年我可是當過兵,體力很好,說什麼也要上去與孔子合照,工作人員見龐奶奶與傅爺爺如此堅決的心,當然義不容辭地陪同上階梯與孔子紀念像合照。接著,來到了第三站-望月亭,原名北門樓,志工師姊向長輩們述說望月樓的歷史,並詢問長輩原先在望月樓的匾額,識字的長輩馬上給予其他長輩提示,大聲的說出”曲奏迎神”,贏的滿堂彩。接著,來到了第四站-鳥居,為日據時代日本人興建的神社,家主任撐著陽傘,身穿日式服裝,腳著木屐,彷彿帶著長輩一同來到了日本神社,不少長輩都爭相想與家主任合照呢!最後一站-湖心亭,為台中公園的重要地標,長輩們必須穿過紅色橋,才能一睹古色古香的湖心亭風采,微風栩栩吹來,長輩看著松鼠從旁經過、白鴿自在徜徉,好愜意啊!過關斬將後,長輩們陸續往廣場中心集合。
   此次出遊的點心是由廚房工作人員精心準備的-黑木耳汁,富含營養又透心涼的飲品,長輩們一邊喝著飲品,一邊聽彭組長的有獎徵答問題,答對的長輩不僅可以獲得精美小禮物外,還有家主任的親吻一枚,長輩們聽到後開心地舉手搶答問題,活動進行到一半時,家主任提議陪同長輩的親屬,應該也親吻自己家人表達心意,其中鍾爺爺笑得合不攏嘴的說這是兒子第一次親吻他,長輩們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一股暖流流進心中。
   今年為本家的運動年,社工組將長輩分為兩組開始排球pk賽,遊戲規則很簡單,當球快到長輩身上時,長輩須將球拍打出去,不要讓球落地,長輩們很快就理解遊戲規則,每位長輩眼睛炯炯有神的盯著球看,期待能將球拍打出去,其中,張奶奶還開心的表示自己手部很有力,可以坐後面一點,球可以拍的遠,而劉爺爺雖然手部力量較不夠,但有強大的親屬加油團協助,使爺爺能順利將球拍打出去,每位長輩都樂於排球遊戲中,在活動尾聲時,長輩們還依依不捨地結束這場趣味排球比賽,今日出遊在歡笑溫馨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影像

運動時光
溫馨時刻
歡樂排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