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5年養護秋季出遊-台灣省議會-7樓

2016-07-22 記者shauting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一早,就見天空有點陰又有點陽光,是最適合外出的天氣,長輩們神清氣爽地坐在一樓等候,今天是七樓的出遊,依照督導的習慣,長輩們每次出門必定是打扮成全場注目的焦點,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個個是閃亮亮的主角,炫彩奪目。
   為期四梯次的出遊,這次規劃到霧峰台灣省議會,該園區原為台灣省級的民意機關,現已改為紀念園區,除設有議政博物館,仍有立法院中部辦公室的公務人員在此辦公;也因其歷史背景,園區內保留大量早期的建築物,並有賞心悅目的景觀,開放予民眾參觀、散步。第一站我們帶長輩參觀議政博物館,並請館內人員為我們講解約一個小時的導覽,長輩們有些專注地看著導覽人員,有些則是四處瀏覽,好奇周圍的燈光佈置,唯一共通點是大家都很享受吹冷氣的樣子。
   結束了議政博物館的導覽,我們陸續帶長輩繞著椰林大道進入魚池區,魚池內有許許多多的生物,包括吳郭魚、烏龜以及不知名的魚,就連夜鷺也來湊一腳,遠遠飛來停在一旁的大樹上。在魚池休息的時間,我們讓長輩們吃草湖最有名的芋仔冰,人手一支,不亦樂乎,但也因為天氣太炎熱,手上的冰很快就融化,故一旁的工作人員也得一邊吃冰一邊擦冰,跟冰搶時間,有些已經吃完冰的老人,我們將他帶到魚池旁餵魚,長輩們小心翼翼的將飼料撒出去,看到魚群們爭先搶食,長輩們的嘴角微微上揚,為這種景象感到有趣。欣賞完美景,享用完美食,再來就是聆聽美妙的樂曲,我們當日有邀請五位家屬志工來服務,他們本身就有拿手的跳舞表演,故也在現場為長輩獻跳一首動感歌曲,徐奶奶看著看著也跟著手舞足蹈起來,很是捧場,既然有志工的表演,當然本家的長輩也要表現一下,我們邀請現場幾位長輩高歌幾首老歌,包括賴奶奶、曾爺爺、徐奶奶、朱奶奶四位長輩,再搭配直笛伴奏,現場氣氛充滿歡樂,每個人都沉浸在良辰美景中,無不享受。
   最後,復康巴士也悄悄地來到一旁等候,聆聽完長輩們的歌曲後,我們便魚貫上車,結束此次在省議會的歡樂之旅,在駛離園區前的一小段路,是順著最後面的椰林大道往大門口走,宏偉壯大的椰子樹及廣大的魚池頓時映入眼簾,更看清楚園區的樣貌,離去前的這段風景,為這段旅程下了完美的句點。

影像

議政博物館導覽
長輩於魚池區餵魚
家屬志工表演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