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花好月圓中秋晚會暨九月慶生會

2015-09-26 記者shauting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來來來~精彩好玩的中秋晚會開始囉!一群長輩在活動還沒開始前,就已經坐在位置上等待了,想必是相當期待今天的中秋晚會。今年中秋活動特別不一樣的,除了舉辦在晚上外,更搭配了好吃的素烤,現場熱烘烘的炭火溫暖了參加晚會的每個人。
  活動一開始是幫九月份的壽星長輩慶生,因應中秋節,我們特別幫長輩戴上柚子做成的帽子,本來就可愛的長輩,看起來更活潑了!另外,每位壽星長輩也都有一盒小禮物,裡面裝著大家滿滿的祝福;除了禮物外,還有健康美味的南瓜蛋糕,讓在場每個人都一同感受慶生的喜悅。慶生會後,緊接著是播放創齡活動的精彩回顧,從練習到比賽當天的情景,一幕幕都呈現在眼前,現場每位長輩都很專注的看著影片,原本創齡比賽的長輩也邊看影片邊笑著,似乎還在回味當時的時光。
  活動進入中場,我們邀請到圓緣陶笛演奏團來表演,美妙的陶笛聲加上口琴聲,演奏了甜蜜蜜、阿母的手、望春風…等一首又一首沉香的古早歌曲,大家的手也不自覺得跟著打拍子,哼哼唱唱,直到最後一首歌演奏完畢時,大家還意猶未盡的感覺,但是沒關係,精彩的還在後頭!接續表演的是本家長輩,由三位奶奶分別為我們演唱農村曲、行船人的純情曲,以及望春風,並搭配志工老師現場演奏鋼琴,從獨唱到合唱,徹底把歌曲的韻味給呈現出來,不輸原唱者;奶奶們為了這次的表演苦練很久,擔心自己表現不好,每次練習都很認真,果然當天的表演不負眾望!
  活動尾聲由主持人吹奏直笛讓大家猜歌,猜中的人有一盒禮物,有些長輩很厲害,只聽前面幾個音,就知道是什麼歌,一下子全部的禮物就送完了,可見長輩們深藏不露,甚至有一位長輩聽著聽著就自己出來獻唱一首桃太郎日語版,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最後,活動告一段落,本家主任帶領著長輩們去太虛館賞月賞點燈,享受月光下的寧靜氛圍,熱鬧的中秋晚會也在這寂靜中隨之圓滿結束。
  

影像

豐盛的小點心
歡樂素串燒
觀賞陶笛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