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4年養護秋季出遊-太平坪林森林公園-2樓

2015-09-01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一連幾天的大雨,一直到出遊當天天氣晴朗。抵達坪林森林公園時,二樓的自行前往的家屬也陸續在定點與大家會合。
  大家先到坪林森林公園的生態池欣賞自然生態,社工發給每位長輩一些魚飼料,讓長輩餵魚,長輩看到水裡的魚,在水裡游來游去;黃長輩請志工協助她站起來,讓她可以看到更多的魚;有些長輩則拿自己早餐的饅頭餵魚。接著,大家沿著涼亭的木棧道步行,觀賞湖邊景色,再到戶外表演台上集合。
  大家陸續抵達表演的台上,先稍作休息並享用點心;接著由社工組長的直笛演奏表演,讓長輩一邊吃點心一邊猜歌曲;長輩都全神貫注地聽,一聽到音樂馬上舉手搶答,搶答很熱絡。
  接著由二樓的林長輩清唱桃太郎及望春風歌曲,接著再由另一位林長輩清唱男版的望春風與經典的台語老歌;接著由蔡長輩獻唱一首祝您幸福,獻給所有的人。
  接著,全部長輩圍成一個大圓圈,由社工組長吹直笛,請長輩傳球,歌曲停止時,球停在哪一位長輩手上,請長輩到圓圈的中間跟大家自我介紹或表演才藝。
  活動最後,邀請家屬與志工分享今天參與出遊活動的感想;大家再一起拍大合照,再結束這次秋季出遊活動,返回本家。

影像

聽直笛演奏猜老歌
聽歌傳球活動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