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4年養護秋季出遊-太平坪林森林公園生態之旅-7樓

2015-08-06 記者shauting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出門前氣象局預報周末將有颱風來襲,本家經評估審酌實際情況,決定依計畫帶著七樓長輩共25人開心出遊。
   森林公園內一片綠意盎然,園區內包含生態滯洪池、環湖步道、親水木棧道、戶外展演廣場、兒童遊憩區等設施,非常適合長者至此遊玩。工作同仁一對一推著長者環繞生態滯洪池,看著水中魚兒優游的游著,並在觀水平台休息一會,接著走向展演廣場。
   同仁以及家屬輪番上陣表演,有直笛表演、歌唱,亦有長者唱著兒時日文童謠「桃太郎」,在觀賞表演的同時長者一邊享用點心,而用點心的同時也不忘替表演者鼓掌,在這時刻似乎大家都樂在其中。接下來是動態互動時間,每位長者要將手上的球向右邊傳,待音樂結束時拿著球的長輩就需向大家自我介紹,接著長者拉著布進行波浪球遊戲,使力讓球在布上滾動,這兩個遊戲能增進親屬間情感亦能增加住民間互動機會,更是長者、家屬、同仁互動的好時機。
   今日有多位家屬一同陪伴出遊,與長者齊欣賞表演、遊戲,在緩慢的時間裡流露最真的情感,相互加油打氣,允諾再次相約出遊後,復康巴士緩緩駛向大里,咱們相約下次再見吧!
  

影像

廣場前大合照
欣賞直笛表演
團康遊戲-波浪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