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4年父親節暨祖父母節節慶活動

2015-08-07 記者實習生林皖華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本家於104年8月7日舉辦父親節暨祖父母節節慶活動,活動進行前工作人員於一樓大廳做行前的場佈,陸續帶長輩下樓時,長輩們熱絡的討論著活動,顯見長輩們都很期待參與這次的活動。
   首先由主持人介紹今日的主要表演團體「福利音樂志工」,再由主任介紹父親節與祖父母節的由來,感謝長輩們對家庭與社會的付出。第一個暖場節目為主任與實習生的「十巧手帶動唱」,十巧手動作搭配長輩們最熟悉的桃太郎歌曲,王奶奶很開心地一起唱歌並將自己的雙手舉高做十巧手動作,實習生也讓賴奶奶透過麥克風一起唱著這首最熟悉的日本童謠。暖場之後進入今日的表演主軸,能唱又會彈奏樂器的福利音樂志工,帶來「望春風」、「惜別海岸」、「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首老歌,讓長輩們跟著一起哼唱,吳奶奶也拿起麥克風與表演者一起大展歌喉。「失戀陣線聯盟」等快歌,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整場氣氛帶動了起來,長輩們手搖著本家自製的寶特瓶沙鈴跟著音樂搖擺起來,蔡奶奶看著實習生搖著沙鈴時,自己也舉起一隻手慢慢搖,邱奶奶則在音樂的氛圍下站起來搖擺,這不是活耀老化的最佳畫面嗎?
   一個多小時的音樂會,因時間限制須畫下休止符,主任頒發感謝狀感謝福利音樂志工帶來的精采表演,長輩們於活動後分享,謝奶奶說這次活動氣氛很好,施奶奶則在活動中很快樂的搖擺沙鈴,長輩們在今日的父親節與祖父母節音樂饗宴中歡樂度過。

影像

大展歌喉的長輩
一起熱情搖擺
感謝福利音樂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