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4年養護春季出遊-高美濕地之旅-7樓

2015-04-29 記者mayme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日是快樂的出帆期~」一首輕快的「快樂的出帆」曲子揭開今日出遊序幕,熱鬧的氣氛中組長介紹遊玩地點,王長輩之家屬即興說了一段笑話,此則笑話逗得全車呵呵笑,逗趣的笑話不只是一段話,亦增加長者間之互動。
   復康巴士緩緩接近濕地,沙灘上冒出許多白色生物,此景色轉移長者們的焦點,沒錯!這就是聽聞許久的招潮蟹,牠們舉起大螯足,亦象徵整個大自然都歡迎我們的到來,到達目的地後長者一一下車,在休憩亭享用同仁家屬準備的甜品,食指大動的美食令人回味無窮。
   同仁與志工推著長者走在棧道上,兩旁的招潮蟹像衛兵般列隊歡迎,上千隻的招潮蟹在雲林菀草間穿梭不時發出「沙沙」聲,棧道的盡頭是一片一望無際的海,在同仁以及家屬陪同下王長輩、張長輩、卓長輩一同赤腳玩水,體驗冰涼海水在腳底流動的感覺,王長輩撿起貝殼像寶物般珍惜;岸邊的長者乘著海風似乎來到新國度,李長輩也因許久沒看見海而感動落淚,對長者而言在海邊的視覺、觸覺、聽覺更是許久未感受到,最後長者們與風車合影後,將搭車回程。
   回程時介紹濕地生態裡另一種生物-埃及聖鹮,長者也分享其遊玩心得,張長輩再次唱起「快樂的出帆」此曲子,蔡長輩也唱一首「天黑黑」童謠,代表著此刻愉悅之心情。這趟旅程想必帶給長者無限的回憶,就讓記憶留在此刻吧!在熱鬧的氣氛中復康巴士緩緩停下,也代表著活動將近尾聲,並期待下次出遊時刻的到來。
  

影像

大合照
棧道欣賞風景
海邊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