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4年度浴佛節節慶活動

2015-05-22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五月為溫馨感恩月,歡度母親節之後,緊接著是清淨莊嚴的浴佛節,今年選定5月22日提前舉辦,活動前一日即以鮮花佈置莊嚴的浴佛檯和行動浴佛車,再將玫瑰花瓣撒在浴佛盆中,更莊嚴太子佛像的蓮花盆。5月22日當日早課前,本家工作人員陸續協助安、養護長輩到一樓大廳參與浴佛法會,莊嚴的浴佛檯前,好幾位長輩恭敬的合掌。
   早課後,恭請佛光山法師帶領誦經及開示,不同以往,今年法師與佛光會的志工們還帶來台語歌帶動唱,以農村曲的旋律唱著台語歌-淨土加油站,一邊做著十巧手的動作,活絡了手部功能,以歡喜心開始今日的浴佛活動。在莊嚴的浴佛偈聲,長輩們一一到浴佛檯前虔敬浴佛,一杓淨水,「我願身做好事」,二杓淨水,「我願口說好話」,三杓淨水,「我願心存善心」,在發願的同時淨化個人的身口意。
   本家有280多位長輩,且4樓有較多的臥床的長輩,下樓浴佛較不便,所以仍邀請法師以行動浴佛車到4、7養護樓層為行動較不便的長輩引領浴佛,法師們先在大廳一一協助長輩浴佛,宋奶奶聽到法師的開示法語,立即眼眶泛紅,留下感動的眼淚。後續法師一一到床邊,照服員協助握著長輩的手拿杓子浴佛發願,讓長輩在這特別的日子亦能同沐佛光,許多長輩已無法用言語表達,原本經常嗜睡的雙眼,因佛像的莊嚴清淨與法師的慈悲言語,紛紛睜亮雙眼。
   5月也是梅雨季,近日經常下著豪雨,而今日上午浴佛時,天空暫時放晴,陽光普照中,長輩們以清涼水浴佛,洗淨自己的煩惱塵垢,也讓身心清涼且法喜充滿。

影像

法師開示
虔敬浴佛
行動浴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