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4年養護春季出遊-高美濕地生態之旅-3樓

2015-04-15 記者yellow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上午七點多,天氣風和日麗,三樓的長輩早早地就準備齊全在一樓等待今日的出遊。復康巴士到達後,工作人員各司其職,迅速協助長輩上車,08:36出發前往高美濕地。
  我們一路來到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的高美濕地,車子漸漸接近高美濕地,抬頭往我們的右手邊看,就可看白色的風車正在轉動,長輩愉悅的心情也隨著起伏著。
  下車後,我們先到旁邊的休息站集合,稍作休息並享用點心;長輩開心的用著點心,點心有:綠豆湯、紅豆湯、粉圓湯及餅乾,有的長輩還連續喝兩碗以上,大家吃吃喝喝好快樂。在前往濕地前,大家先在休息站合拍大合照。
  志工及工作同仁幫忙推長輩沿著高美濕地的棧道,步行在高美濕地上,欣賞這片孕育無數動物及植物的濕地。仔細觀察還可以看到招潮蟹正在向我們揮揮手,好多長輩都反應著自己看到了白白的東西(招潮蟹)及小魚(彈塗魚);還可以看到一片綠意盎然的雲林莞草及鹹草,一位長輩還以為是水稻,告訴自己的家屬說:這裡的水稻長得不好,讓多年已經沒聽到自己母親聲音的家屬,好感動。沿著綿延的棧道步行在這廣闊的溼地,整個心情都愉悅了起來,長輩到了棧道的盡頭後,黃長輩、方長輩、周長輩代表整團下水「踩」濕地,長輩玩得不亦樂乎,開心地與協助的志工拍合照,其他長輩則是坐在岸上欣賞風景,每個長輩都掛著笑容。回程時,長輩陸續分享今日出遊的心得;在一陣歡樂中我們告別了高美濕地,踏上回家的路。
  

影像

美味的點心時間
沿棧道步行欣賞濕地景色
長輩下濕地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