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 首頁活動報導冬至慶耶誕

冬至慶耶誕

2014-12-23 記者yellow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冬至,又稱冬節圓(台語),這是一天夜最長,日最短。明清以後,開始有人在冬至這天準備湯圓來祭拜神明與祖先。本家依慣例將冬至與耶誕將兩個節日做合併,於十二月二十三日當天舉辦冬至耶誕的慶祝活動,並邀請家屬至本家一同參與活動,增進長輩與親屬之間的情感交流。
  本家在一樓大廳及各樓層擺放耶誕樹,邀請家屬填寫祈願卡為長輩新的一年祈福與表達對長輩的感恩之意。並於十二月二十三日上午舉辦一連串的節目活動;邀請家屬至本家與長輩一起歡度,感受過節的熱鬧。
  一早各樓層照服員就先幫每位長輩梳妝打扮,打扮後的長輩都戴上耶誕帽,當月壽星則戴壽星帽。活動一開場,由各樓層主持人先講解為何要慶祝冬至及耶誕的原因,以「講古」的方式揭開了當天活動慶祝的序幕;接著是猜謎小遊戲,結合「戳戳樂」來增添活動樂趣,帶給長輩不同的驚喜,戳到禮物的長輩開心得拿著禮物感謝同仁。
  第三,藉由整場氣氛幫十二月份壽星長輩慶生,長輩看到美麗的「布丁塔」蛋糕目不轉睛,當月壽星在大家的祝福下擁有一個溫馨的慶生會;緊接著,便是此次的主題活動-慶耶誕,耶誕老人隨著歌曲及同仁的攙扶下緩緩入場,主持人請耶誕老人為在座眾長輩及其家屬點燈及掛上祈福卡,祈求保佑眾人平安喜樂、健康快樂。
  邀請大里弘明幼兒園到三、四樓朗誦詩經、英文歌曲、跳舞,以及聖偉幼兒園至二、七樓表演律動,讓長輩一飽眼福;表演過後也邀請幼兒園的小朋友與長輩一起互動,讓長輩享受天倫之樂,與小朋友互動的長輩皆是滿臉喜悅、笑開懷。最後,邀請長輩及家屬一同唱歌,為現場炒熱氣氛,難得表演的長輩皆在當天一展長才,並獲得滿堂喝采。`

影像

吳長輩與主任至各養護層樓客串表演
12月壽星慶生會
大里弘明幼兒園與聖偉幼兒園至本家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