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吳常董賢伉儷家族關懷活動

2014-09-21 記者n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九月二十一日星期日是颱風天,鳳凰颱風以奇異的路徑經過台灣,自南往北,一路撲來。台中市政府發佈:今天停止上班上課。中部民眾蓄勢以待,準備迎接狂風暴雨。然而說也奇怪,天候居然只是偶有陣風襲來,絲毫感覺不出颱風威力。前兩天行政同仁與吳希仁常董聯繫,詢問是否活動照常?吳常董仍堅持如期前來,因此這天雖無風雨,卻仍有「風雨故人來」的感受。
  當天上午,吳常董賢伉儷的家族,共有六個家庭,老老少少將近二十人,於9:00抵達本家安養護大樓,由楊主任簡報介紹、郭組長陪同參觀園區。了解長者的生活環境之後,便前往七樓表演節目,為老人家帶來歡樂。
  小來賓們時而吹奏直笛,時而表演琵琶;大人們也拿出專業的口琴演奏絕技,及日本演歌,以老歌民謠的優美旋律,將長者的思緒,暫時帶入年輕時的甜美回憶。然後是以活潑輕快的音樂,帶動手部及上身運動,老人家們一邊聽著音聲,一邊跟著節奏打拍子,節奏時快時慢,拍子時有時無,要很專注才能跟得上,這個活動既有趣味性,又有運動性,頗受喜愛。
  活動主持人是吳常董的夫人黃老師,她是台中啟聰學校的退休教師,很擅長帶領進行團體遊戲。活動之餘,小朋友再幫老人家抓抓肩膀,協助餵食,讓長者感受十足的溫情與感動。當天來賓們另又捐助善款,並送300雙襪子跟老人家結緣,為即將到來的冬天,準備溫暖他們的雙足。
  本家一般來訪單位,向來不是學校社團,就是民間組織,或是宗教團體,很少是以家族為單位前來的。聽說幾個月前,他們還到慈馨兒少之家,慰問院童,真是一個廣行培福積善的佛化家族,值得學習觀摩。
  

影像

簡介說明
帶領律動
協助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