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度中秋節節慶活動-家圓、事圓、人團圓

2014-08-30 記者mayme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來到了,本家於八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提前舉辦中秋節的慶祝活動,邀請住民和家屬一起同樂,透過活動營造中秋佳節的氣氛,讓家屬和長輩能夠共享喜悅。
   中秋節節目的開始,主持人介紹中秋節的由來,並以有獎徵答的小遊戲和長輩互動,長輩奮力舉手,想要表現最好的一面,贏得獎項。接續,是兩個有關中秋節的小遊戲,長輩在畫好界線的桌子上推柚子,推得越遠代表獎品越豐富,每個長輩都希望自己能把柚子推得遠遠的,得到最大獎。第二個遊戲是聽著50年代歌曲,把手中的柚子傳給下一位長輩,當歌曲停下,拿到柚子的長輩就需說出一句吉祥話或向大家自我介紹。長輩在這三輪遊戲中玩得不亦樂乎,同時也感受中秋佳節的氛圍,還有幾位長輩捨不得停下遊戲呢!
   接著由放鬆口琴樂團於二、三樓表演,首先由六位活潑的女孩跳舞,炒熱現場的氣氛,再來由口琴樂團演奏,口琴聲圍繞二、三樓,彷彿來到音樂廳;四、七樓由海韻陶笛合奏隊演出,演奏六首曲子,其中以雨夜花最能讓長輩回憶過去,長輩拿著沙鈴和旋律一起搖擺,畫面頗為動人;而三、四樓加演了由周長輩家屬帶來的小丑表演,小丑在輕快的音樂中帶動跳,並用氣球和長輩互動;活動的尾聲由家屬和長輩演唱拿手的曲子,此刻長輩和家屬彷彿融為一幅親子團歡圖,在拍完團體大合照後,中秋佳節節慶活動也將告一段落。本家希望接下來的每個活動,家屬都能夠和長輩一同參與,而今天,要感謝每位長輩、家屬以及工作同仁共襄盛舉,此活動才能如此順利圓滿。
  

影像

遊戲一:柚驚柚喜
遊戲二:親屬傳柚樂
家屬唱歌、長輩伴舞一起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