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養護秋季出遊-科博館探險之旅-3樓

2014-09-09 記者dumbohou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週二的一大早,長輩們已經準備好出門郊遊去,引頸期盼已久的出遊日終於到來,儘管天氣有些陰涼似乎要下雨了,但還是不減大伙們的興致。
  在照服員、志工和其他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大家順利的抵達了科學博物館的大門口,難得齊聚一堂,首先就是要來拍一張大合照啦!以開心的一張合照作為今天出遊的開始。
  在館內,我們參觀了許多不同的展覽,第一參觀點是「聽水的故事」,當中介紹了水的三態和其與大自然間緊密的關係,以及人類與水之間的依賴和運用,不少長輩看到水車時,想起了早年自己種田時的情景,開心的與身旁的工作人員同分享過往的經驗。之後,我們參觀的景點是中國的歷代發明史,包括張衡的地動儀、蔡倫的造紙術、宋代著名的印刷術等等,不禁讓人想起小時候在歷史課本中所讀到的發明家,長輩們也都對展示品感到十分的好奇。
  最後,在太空劇場中,劇場工作人員向大家介紹了夏季的星空,認識了天蠍座和射手座的位置,而本次我們在太空劇場中所要觀賞的影片就是「薛克頓的南極歷險記」,片中紀錄了探險家薛克頓帶領28位包括科學家、醫生、攝影家、水手等組成的船員前往南極探險的艱辛歷程,雖然,因為船難和糟糕的氣候環境,薛克頓並沒有成功挑戰橫越南極,但是,他堅忍不拔的毅力,使的船員們都安全的回到英國家鄉,為後人稱為最成功的失敗。
  在回程的車上,督導詢問長輩們對本次出遊和影片的感想,長輩們皆表示對本次活動的安排感到十分滿意,也對這次展覽和影片的內容感到共鳴,希望還能有機會參加出遊活動。而最後,由長輩們歡唱的歌聲,為這次的活動畫下句點。
  

影像

人類文化館前拍大合照
「聽水的故事」展覽
享用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