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養護秋季出遊-科博館探險之旅-7樓

2014-08-12 記者mayme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秋風徐徐吹來,此季節是最適合長輩出遊的時機,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本家安排四梯次的養護出遊,滿心期待出遊的長輩,正準備迎接這次的旅遊!今日上午豔陽高照,還有秋風吹來,正是出遊的最佳時機。
   搭乘著復康巴士,路途經過大買家、中興大學、柳川,在做完早課後,科學博物館即將抵達,長輩也在安排下陸續下車,在人類文化館前拍了大合照後,即入內參觀。參訪「聽水故事特展」、「大型藥用真菌特展」、「農業生態特展」等等的展覽,尤其「農業生態特展」勾起長輩小時以農為業的回憶;下一站為太空劇場,首先介紹星象,星星灑滿整片夜空,也在一問一答中,長輩發現星星連在一起竟然會有千變萬化的圖形,而緊接下來即將播放的是「薛克頓的南極歷險記」,薛克頓帶領團員航船到南極,途中遭遇許多波折,團員們差點在寒冷中喪命,主角靠著精確的判准力、團體動力與鬥志,最後尋獲救援,一行人生還離開,而這份鬥志很令人敬佩,更值得大眾學習。
   出遊時少不了的就是點心時間,在上午十點許,長輩們的肚子都餓了,大家一起在戶外享用點心和飲料,邊吃邊聊著展覽,歡度了點心時間,填飽肚子後,該是啟程返回本家的時候了。依照原先安排的位子,大家陸續上車坐定位,督導簡要說著今日的行程,好讓長輩統整旅程之所見,大家也分享著出遊心得,最後做個總結,7樓的秋季之旅也畫下完美的句點。
  

影像

在人類文化館前大合照
長輩體驗「由下往上流的水」
長輩體驗水的三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