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父親節暨祖父母節活動-搭起世代的愛

2014-08-08 記者社工實習生-游順達、阮文宏、吳榮軒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節慶活動開跑囉!歡迎搭起世代的愛,這次活動的內容是父親節結合祖父母節,兩個節日一同舉辦,比以往更加隆重盛大,所以住民及家屬共襄盛舉來參加活動,而「孝親尊長」、「敬老尊賢」是中華文化延續數千年的傳統價值與美德,所以我們規劃了一個融合父親節和祖父母節的活動,希望藉由節慶活動增進住民的人際關係,讓他們能渡過個快樂的節日。
   首先活動在本家主任的祝賀之下揭開序幕,隨後由組長用直笛吹奏兩首歌曲「雨衣」「春宵吟」、實習生鋼琴演奏、阿公卡拉ok演唱「雙人枕頭」「海波浪」,以及阿嬤舞力全開,為住民帶來一連串的精采表演,緊接著由實習生帶領「活力四射-阿爸牽水牛」帶動操使場面熱絡氣氛達到高點;之後由住民互動式遊戲「為愛傳珍情」,透過愛心枕頭互相傳遞的過程,傳達愛是可以互相流通且彼此關愛的,並且藉此讓住民間彼此認識、增進情感的交流,向大家分享出自己的感想與喜悅,場面溫馨及令人感動,最後由「愛的真諦」替今日的活動做一個完美的結束。
   父親節活動是本家每年固定的節慶之一,今年更結合了祖父母節,每年都會有無限的創意活動,更因兩個節慶合而為一舉辦,使得活動的設計不只偏向男性住民,也涵蓋了女性住民一同和樂的節目,活動最後住民對於今日的節目皆表示很開心,給予了幸福的感覺,很感謝此活動帶來的感動。

影像

阿公「高歌」一曲
阿公阿嬤「翩翩起舞」
阿嬤「搭起世代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