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日本淨土宗教化團來訪

2014-04-18 記者n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日本淨土宗東京教區教化團團長,土屋正道上人一行四人,4月18日前來本家拜訪,並對慕西念佛會致意。
  
  長年在本家太虛紀念館一樓共修的慕西念佛會,成立因緣是民國88年臺灣921地震之後,中部地區發生重大災情,大眾惶恐不安,熱心蓮友發起長年念佛,以安慰人心。十多年來,每週一到週五上午及下午,念佛不輟,以清淨功德回向有緣眾生。
  
  民國100年,日本發生311大震災,奪去上萬人性命,對於地震及海嘯所引發的災情,慕西念佛會的蓮友們特別感同身受,因此參與日本東京觀智院道場所舉行24小時同步念佛活動。
  
  此次來訪,共兩位法師,由兩位居士陪同,一起前來本家,由簡董事長親自帶領相關主管接待引導。除了參觀太虛紀念館,以及靈巖書樓之外,特別一再對於慕西念佛會在當時以同步念佛回向作為精神支持,表示感謝之意。
  
  這位日本法師也與慕西念佛會互相共勉,提出淨土宗念佛法門,除了身後往生西方的殊勝利益之外,現前當下,我們也會因為念佛,消除或降伏煩惱,重現眾生自性的光明;因為念佛,體會佛教的正理與正法;因為念佛,懂得和合大眾。
  
  當天下午,一行人另前往台中蓮社,參觀雪廬紀念堂,對於創辦人李老居士弘揚淨土法門,也表示致敬之意。
  

影像

太虛紀念館前合影
法師對大眾勉勵
參觀靈巖書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