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安養春季出遊-彰化鹿港

2014-03-20 記者tri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一府、二鹿、三艋舺」,二鹿即是彰化的鹿港,歷經當年繁華的風貌,在鹿港仍處處可見到不少古蹟及廟宇。除了古蹟采風、寺廟參訪、傳統老師傅的手工藝,鹿港小吃也是讓遊客流連忘返的重要原因,本次安養出遊就選定彰化鹿港,來個懷舊古蹟一日遊,許多長輩也非常期待鹿港的道地小吃。
   首先我們來到龍山寺,是一級古蹟,能稱上一級古蹟也能知曉此座廟宇有多古老,雖然古老,但卻充滿了古色古香,我們帶著長輩參觀廟宇的建築,包刮:門神、八卦藻井、龍柱,讓長輩更加了解龍山寺的廟宇建築,最後,長輩們也在龍山寺拍了大合照。接著,我們走路經過九曲巷及瑤林街,欣賞古老的民宅,長輩們也各自找尋自己喜歡的民產,也有長輩坐上三輪車,減少因走路而帶來的疲憊感,也享受乘坐三輪車的樂趣。最後我們抵達天后宮,有拜拜信仰的長輩各自進入天后宮參拜媽祖,其他長輩則各自尋找自己喜歡的小吃,例如:麵茶、牛舌餅等,最後我們也在天后宮前拍了一張大合照。
   雖然受限於輪椅,無法將鹿港許多老建築都走透透,但今日長輩走的路程,也幾乎是走了一大部分的鹿港了,今日的運動量也足夠了。午飯時,長輩們在自助式餐廳各自挑選自己喜歡的菜,填飽自己的肚子,我們也回到仁愛之家,結束今日的旅程。

影像

龍山寺
天后宮
鹿港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