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養護春季出遊-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3樓

2014-03-18 記者ji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春光明媚,風和日麗,菩提仁愛之家 21位長輩於工作人員的陪同下,拜訪了台中舊酒廠,春光和煦宜人,竹編藝術的廊道,花香撲鼻也讓長輩感受到春天的氣息。
   首站參觀「秦始皇與兵馬俑-地宮大揭密」特展,秦始皇如何運籌宏偉大秦帝國,建立驚人地下王國與兵馬俑軍團? 動態的展示中,模擬重現的地下皇陵,帶著長輩一起穿梭時空隧道,進入這座神秘地宮。協助者賣力的導覽,長輩則是全神貫注的仔細聆聽,將所見文物似懂非懂的回饋分享著。而其中又以秦始皇問與答讓長輩最感興趣,創意浮空投影技術,讓秦始皇栩栩如生的站在眼前,長輩興致勃勃的議論者,協助者代表發問秦始皇的事蹟,但長輩卻創想嘗試發問題目,只見秦始皇用以不一樣的手勢回應,卻是讓長輩感到逗趣開懷大笑。
   第二展參觀酒文化館,透過場館巡禮,讓長輩認識酒的製造過程;藉由聞香體驗中,讓長輩於感官刺激,不乏多滿足了一項嗅覺品味;而於館中金牌酒品的櫥窗,陳列的酒品不論年代、酒型,都足以讓長輩以炯炯有神的目光,瞧的仔細。
   最後一站參觀大元國小「go‧藝思」為主題的畢業展,天馬行空的創意,展出繪本、版畫、繪畫、水墨畫、漫畫、裝置藝術、平面設計等多元作品,展現平時豐富的創作成果。內容以關懷社區、環境愛護為題材,五彩繽紛的異想世界燦爛奪目,時而可見協助者與長輩佇足欣賞,侃侃而談的讚嘆著,而透過畫作所引領的世界,讓每一位長輩臉上也都不禁堆砌笑容。
   回程的路上,督導帶領者長輩統整所見聞;李奶奶、鐘奶奶、陳奶奶分別分享了出遊心得;賴奶奶則是一句開心的YES,道盡了出遊的心情;而盧爺爺曾為酒廠員工,也特別分享了酒廠今非昔比的樣貌。督導則是以自身製酒經驗分享,帶領長輩再一次回顧我們今日拜訪的舊酒廠。
   此次春季遊活動也要特別感謝,吳奶奶親屬帶來的樂齡志工隊;分別有四育國中愛心媽媽、紅十字志工,及數位長輩家屬們一同共襄盛舉,讓活動可以順利舉行,長輩皆能快快樂樂出門,滿載幸福收穫平安回家。

影像

秦始皇問與答
文化巡禮
「go‧藝思」藝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