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養護春季出遊-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4樓

2014-03-04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春季百花盛開,但天氣也尚未穩定,過年後幾波寒流讓人感受仍有寒意,但今日天空作美,不熱不冷的氣候,讓本家長輩、家屬和工作人員、志工一行數十人,可以順利到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欣賞戶外風景與感受園區內的文藝氣息。
   10多分鐘的路程不長,減少交通路程讓養護長輩可以多些時間遊園,到了園區,一一下車集合後,先拍大合照留念,期待的眼神展露無疑!首站「秦始皇與兵馬俑-地宮大揭密」,穿越時空與歷史對話,大部分的男眾長輩對歷史較有一番見解,熱烈討論秦始皇的功過。中場休憩時間,來到竹編藝術的廊道,一邊享用點心,一邊懷想過往手編貼補家用的舊時代。休息後到洪易藝術家的「快樂動物派對」展區,55件造型獨特、色彩繽紛的動物造型,讓長輩與家屬紛紛忍不住要與之合影,眾人也於廣場上的一對大象造型前留下歡樂的合影;再至「重生:鄒族Mayasvi 特展」,觀賞鄒族獨特的文化,特展內舊時代的工具,促使長輩回想過往的生活。
   此次出遊有10位家屬來陪伴長輩,這是本家近年來所極力推廣的方向,讓家屬參與長輩的活動,促進親子互動,也促進長輩外出活動的動機。曾為廣播名人的許長輩,入住時因生理因素無法對話,現已進步能自己用餐、對話也很流暢,能唱曲及擺手勢,今日兒子突然現身園區,案主非常的喜悅,不斷的說最高興的就是兒子來陪伴,回程的路上分享的心情也是此事,眾人鼓勵下長輩唱起「身騎白馬走三關…」,讓今日的春季旅遊在悠揚的歌聲中畫下最圓滿的句點。

影像

歷史文物躍眼前
點心時刻享悠閒
動物派對添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