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自費出遊活動-台灣燈會賞花燈

2014-02-12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台灣的元宵燈會從1990年開始陸續在各縣市舉辦已25年的歷史,今年的台灣燈會在南投的中興新村舉辦,與本家僅半小時的車程,所以本家特於2月12日舉辦夜間賞花燈活動。
   一行20多人為避開賞燈車潮,下午晚課後即行出發,先到周邊的素食餐廳用過晚餐後,再徒步進入賞燈區,進入中興新村的大門時,有從黑暗中走向光明之感,眼前盡是炫麗的七彩花燈,心情也隨之繽紛愉悅,由北燈區開始賞燈,夜間所觀賞到的景象各個令人驚艷,七彩炫麗的彩虹通道、原住民主題區等,設計者的巧思,盡在眼底,而為了此行能觀賞馬年的主燈區,先於美食區稍作休憩,品嚐素食小吃點心,有了充足的體力再往主燈區前進。
   往主燈區的沿途是「馬走十三方」、「創意與設計」、「里仁」等燈區,「里仁燈區」為南投各鄉鎮的主題展區,長輩們對於各鄉鎮的特色如數家珍,而沿途目不暇給的主題燈讓長輩們走了半小時也不覺得累,來到主燈區時馬不停蹄的往主燈大舞台前去,主燈為高達23公尺的「龍駒騰躍」,未到元宵節當天,雖尚在試放的期間,有幸也能欣賞到主燈璀璨登場之際,幻化萬福金光、隨著音樂幻化成為天際間七彩龍駒的展演美景,置身其間恍如仙境,長輩紛紛與七彩龍駒合照。
   2014年歲次甲午,今年正好是甲午戰爭的二甲子,甲午戰爭後隔年1895年台灣被割讓給日本,改寫了台灣的歷史,許多高齡的長輩是在這時代中走來的,經歷了120年後的台灣已是不同的繁景,長輩們可以平安喜悅的歡度元宵節慶,雖然大多數長輩已觀賞過各式燈會,但能與好友們一同出遊賞燈同樂,心情也大為不同,這一晚元宵走春賞花燈活動讓長輩們帶著微笑入眠。

影像

台灣燈會璀璨登場
燈燈相連七彩炫麗
龍駒騰躍祝願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