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度圍爐節慶活動-駿馬奔騰迎新春

2014-01-12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本家於2014年1月12日舉辦「駿馬奔騰迎新春」圍爐節慶活動,期望馬年可以奔向嶄新的一年。
   今年的圍爐活動表演節目主、配角都是「自己人」,主持人以格格裝盛裝主持,增添傳統年味,開場的「舞獅獻瑞」有別以往的出場方式,由台前到台下一一和長輩握手,並穿插皈依學佛茹素的獅子感化獵人向善的故事,接著由本家各樓層的長輩、家屬及工作人員精心準備的各項表演節目;長青學苑的「客語文學」、「河洛古韻」、「古箏」、「二胡」班也紛紛展現動態成果。
   4樓住民及工作人員表演「台灣 Number 1」,演出台灣少棒第一次得世界冠軍的過程,長輩阿嘉曾是少棒隊員,打棒球的共同回憶讓參與的男性長輩於彩排或演出時笑開懷,也盡力演好每一個角色,後以的「拍手歌」帶動唱的方式,給予用一生的時間為社會、為家庭寫了很多精采歷史的長輩們”拍簿仔”感謝!
   7樓住民及工作人員演出「菩提格格迎新春」,自製華麗的格格頭飾、皇帝金冠,一出場即吸引眾人目光,短版彩帶舞搭配應節的迎新年歌曲,營造過新年的氣氛;3樓住民及工作人員帶來熱情有勁的菩提啦啦隊,「再出發」、「保庇」等歌曲展現長輩們活力十足的另一面;2樓住民及工作人員表演廣播劇,長輩介紹年節習俗,也讓歌王、歌后們一展歌喉;5樓蔡長輩歌唱與吳長輩、梁師姐伴舞為節目最後的壓軸。圍爐活動中最美麗的風景是只要長輩一上台,家屬紛紛拿起3C產品紀錄長輩生命中活耀的一面。
   除了舞台的表演外,園區內也有各式各樣的招商攤位,讓長輩們除了觀賞外亦能享受美食;今年還特別安排長青學苑的國畫班及書法班等的靜態展示,素描班的謝老師於現場素描、國畫花鳥班的雷老師也現場畫作及贈送「駿馬昌年」等年畫,讓此次的活動增添了文藝氣息。
   祝福長輩們事事圓滿、福慧增長,駿馬奔騰辭舊歲,歡喜感恩迎新春。

影像

孝親獎勵表孝心
住民表演迎新春
長青學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