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2年冬至團圓慶耶誕

2013-12-25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冬至,又稱冬節(台語),這是一天夜最長,日最短。明清以後,開始有人在冬至這天準備湯圓來祭拜神明與祖先。本家依慣例將冬至與耶誕將兩個節日做合併,於十二月二十五日當天舉辦冬至耶誕的慶祝活動,並邀請家屬至本家一同參與活動,增進長輩與親屬之間的情感交流。
  本家在一樓大廳及各樓層擺放耶誕樹,邀請家屬填寫祈願卡為長輩新的一年祈福與表達對長輩的感恩之意。
  本家先在十九日這天舉辦搓湯圓活動,讓本家長輩可以透過搓湯圓活動,提前感受冬至過節的氣氛。十二月二十五日耶誕日的上午舉辦一連串的節目活動;邀請家屬至本家與長輩一起歡度,感受過節的熱鬧。
  一早各樓層照服員就先幫每位長輩梳妝打扮,打扮後的長輩都戴上耶誕帽,當月壽星則戴壽星帽。活動一開場,先是幫十二月份壽星長輩慶生;緊接著,邀請耶誕老公公在各樓的耶誕樹點燈;透過點燈儀式,祝福每位長輩新的一年身體安康,開心快樂。
  邀請台中市政府合唱團到三、四樓演唱老歌,讓長輩一飽耳福。而二、七樓則安排大里與霧峰兩所弘明幼兒園的小朋友表演;大里弘明幼兒園為長輩表演朗誦千家詩、英文歌曲、朗唱論語,最後再一起合唱愛與希望祝福長輩;霧峰弘明幼兒園則為長輩帶來詩歌朗讀及武術表演,贏得滿堂喝采。

影像

弘明幼兒園表演
耶誕老人點燈
12月壽星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