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2年養護秋季出遊-國美館之旅-4樓

2013-10-15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入秋以來,第一道東北季風要來臨前,本家長輩、家屬和工作人員、志工一行40多人於天氣尚暖和時,搭著復康巴士到國立台灣美術館欣賞戶外風景與感受館內的藝術氣息。
   到達國美館等候開館時,正好有兩位白髮長者吹奏著口琴、樹葉樂器,輕鬆愉悅的行經眾人面前,工作人員熱情邀請為本家長輩演奏,長者也大方的演奏「望春風」懷念經典老歌,這偶遇的機緣為今日的藝術之旅做了最美好的開場。
   入館後分成兩組由館內的導覽志工做貼切又深入的解說,透過導覽傳達出作者創作藝術品時的意念,讓藝術品不只是物件,而是能述說種種故事的生命體(藝術品),參觀「返常-2013亞洲藝術雙年展」主題區,令人驚艷的是電線、鍋具、盆栽等日常生活用品透過藝術家的巧思,蛻變成藝術品,原來藝術與生活密切相關。休憩時間享用點心時刻,問候幾位第一次參與出遊的長輩,紛紛表示不感覺疲累,而能外出透透氣,非常歡喜。
   回程時長輩們帶著滿滿的喜悅分享出遊心情,施長輩說因要參與出遊活動,前一晚過於歡喜而失眠,既使不小心撞到下巴瘀青也堅持要參與出遊,且參與過程都非常的歡喜。長輩們如童子之心,帶著雀躍的心情期待到戶外舒展身心,今日的秋季藝術之旅讓長輩走出原本的生活圈,到戶外開拓視野,心情也得以轉換,帶著暖暖的心情迎接未來的生活。

影像

樂音交流結善緣
導覽解說了其意
點心時間享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