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2年養護秋季出遊-美術館之旅-7樓

2013-09-05 記者tri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天氣晴朗,陽光嶄露,今天是期待已久的七樓出遊,本次目的地是國立台灣美術館,還未到集合時間,七樓的阿公、阿嬤早已在門口等待。
  到了目的地美術館時,大家在大門口拍了一張大合照,等待美術館開門,進去後由工作人員一對一陪伴阿公、阿嬤,各自為自己帶的長輩來做介紹,我們參觀了名畫展、卡帕戰地的照片紀錄展,最後還有導覽員,為我們介紹刺客列傳展覽,此展覽是針對民國30年代出生的藝術家,列舉出20位藝術創作者作品展覽,他們生長背景約在二次大戰前後,這20位藝術家,雖然生活在相同的年代環境下,對創作風格卻有迥然不同的堅持。而長輩們也在此充滿藝術的氣氛下,安靜的欣賞作品、聽著導覽,連原本因生理因素而躁動的奶奶,也變得特別安靜,或許是被當下的氣氛給感染了。
  參觀完畢,我們在美術館門口的迴廊享用點心,阿公、阿嬤開心品嚐著餅乾與果汁,用完點心,我們還讓阿公、阿嬤曬曬太陽,讓許久未出門的長輩,享受陽光的滋潤,讓身心變得更加健康,回程時,幾位阿公、阿嬤在復康巴士車上分享今日心得,表達出內心的開心與喜悅,每一位住民都說下次還要報名參與。

影像

大合照
志工導覽
享用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