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2年祖父母節活動-溫馨祖孫情‧幸福延長線

2013-08-27 記者ji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祖父母節」是象徵家庭傳承文化的延續,也為增進家庭世代互動的情感凝聚。因此,為呈現節慶的意涵,本活動設計主軸以「傳承」、「感恩」為主。
   活動開場,燈光投射於緩慢降下的布幕上,由社工組許督導先為大家分享自己的照片故事,只見長輩炯炯有神的緊盯著影幕瞧,為找尋哪張相片的人物是他們最熟悉的臉孔,予以熱烈的互動回應,也讓現場氛圍歡笑聲不斷。緊接著播放的是一部由親屬共製,獻給「舒奶奶的生命故事影片」,生命的歷程是經過歲月的洗禮,也見證了時代更迭,透過鏡頭下的記憶,帶領著現場長輩走上時光迴廊,重新統整他們的生命。一部長達20分鐘的影集,有著親屬對摯親最大的祝福,藉由今日的活動來表達,故事中的主角舒奶奶雖然已失智,但似乎也能有所感受,頻頻擦拭著眼角所泛出的淚水;而黃爺爺則因憶起過往的生命歷程感觸極深,淚水無法止盡,故只好先行離場,也算是活動中意外的小插曲。
   情緒轉圜輕鬆一下,是由李奶奶孫子所獻上的才藝秀,該樂團名為「紅鷹草」的街頭藝人,為陪伴李奶奶歡度該節慶,特別準備吉他演唱,也將對長輩的祝福話語化做音符來傳達情意,一連獻唱三首歌曲,長輩聽得陶醉,安口聲浪仍持續發酵,「紅鷹草」樂團也應長輩的要求加碼了一曲,只見長輩用以最大的鼓勵掌聲予以回應,並與該樂團相約下次再續。
   緊接著兩段表演,分別為笛子演奏、歌曲演唱;由池督導的才藝結合蕭督導的好歌喉,不時可見長輩點點頭的打節拍,或更隨旋律拍手伴奏、更甚是輕聲的當起合唱者,只見長輩臉上顯露出享受懷舊金曲欣賞的喜悅。
   於一連串精采的表演告一段落,節目也將進入尾聲,結束之際,一部以「長輩的照片故事」專屬特輯;將長輩過往於節慶、活動的參與、以及生活點點滴滴串聯而成的生活集錦,在主持人帶領下與長輩一同回顧,期望每位長輩藉由今日的活動參與,都能快樂滿載,幸福滿溢。

影像

生命影片
孫子才藝秀
音樂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