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2年父親節活動

2013-08-08 記者pch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在社會習慣上,父親節似乎不像母親節這麼的受到重視,但作為一種節慶活動,讓本家的爺爺們(奶奶們也一起同樂)能夠有過節的氣氛,增加社會互動的機會,本家於是在八月八日這一天,舉辦了父親節活動。
  活動中安排了生命故事影片、音樂表演,及風車DIY活動,現場參與養護及安養長者近百人,節目首先在本家主任的主持聲中開啟序幕,隨即進入一段溫馨的生命故事影片,影片是由本家家屬自行製作,描述其父親從年輕到年長的歷程、以及其對於父親的感恩與護念,溫馨感人,足為模範,也使得一開場的氣氛,充滿了濃厚的溫情。
  接下來是兩段表演,分別是木笛與歌唱表演,表演者皆來自於本家員工與長者,自己熟識的人表演,自然引起相當的注目;而在兩段音樂表演之後,隨即展開風車DIY的活動,這個手工DIY活動需要專注的精神,只見長者一一埋頭努苦幹,認真的模樣,頗令人感動,這些風車,本家後續也將之結成串,懸掛於門口,令其隨風轉動,象徵著綿長細緻的父愛,不斷的傳遞下去。
  辦理父親節活動,向來是本家每年的固定節慶活動,每年都有一些創意的表現,希望今年的活動,也能帶給老人家支持與感動,讓老人家在本家的生活,充實而快樂。

影像

生命影片
音樂表演
風車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