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2年母親節-孝親奉飲溫馨情

2013-05-05 記者tri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充滿溫馨氣氛的五月份來臨了,本家訂在第一週星期日舉辦孝親奉飲溫情情母親節活動,本家於事前寄發通訊、發放邀請卡,並給予口頭邀請,希望家屬皆能到本家與長輩一同慶祝母親節,本次活動透過奉茶儀式,希望能提高家屬參與意願。
  一早,各樓層工作人員為長輩盛裝打扮,別上康乃馨胸花,長輩各個笑容滿面,期待今日的活動表演,表演還未開始,已經見到許多家屬陸續到來,原來是因為奉茶儀式將於活動開始後立刻進行,家屬深怕錯過奉茶的時間,因此提前到來陪伴長輩。奉茶儀式時,各樓層進行方式不同,二樓邀請五位長輩到台前,由家屬下跪奉茶,七樓則由工作人員端茶,讓所有的家屬奉茶給自己的長輩,透過此儀式,拉近家屬與長輩間關係。接著,各樓層派出三位長輩代表切蛋糕,有的樓層讓新進住住民來切,有的樓層則讓高齡90幾歲的長輩切,為了讓更多住民能參與切蛋糕,各樓層皆備了3個蛋糕,讓家屬與長輩共享母親節蛋糕。
  本次外部表演團體邀請台中市政府員工合唱團及朝陽科技大學國樂社,讓住民及家屬享受歌唱及音樂的洗禮,為了讓家屬及長輩擁有參與感,各樓層特別安排表演節目,讓長輩及家屬表演,許多家屬紛紛獻唱歌頌母愛的歌曲,例如:阿母的手、阿母的恩情等歌曲,獻給所有的長輩,氣氛溫馨又歡樂。七樓則安排了活動小插曲,讓結婚幾十年感情仍甜蜜蜜的夫妻檔長輩,回味當初新嫁娘的感受,特別為此準備一個紅色大轎子讓奶奶感受迎娶的氣氛。
  活動結束後,本家邀請家屬與長輩一同用母親節大餐,讓長輩感受到雖然沒有回家過節,在本家卻也能與子女一起感受過節氣氛。
  

影像

孝親奉飲-奉茶儀式
溫馨情蜜意-切蛋糕
回憶十八姑娘出嫁時